【散文】吃早餐

1 / 1

我寫過的早餐文很多。從高中的時候就熱愛吃早餐,是將它作為生活信仰裡的一件事情,所以熟識我的老闆也不少。雖然高中畢業後,就讀一間被早餐店環繞的大學,但是煎台快速的敲擊聲,正等著滿足蜂擁而入又飢腸轆轆的大學生,沒有餘裕閒談家常。

那不是我理想的早餐時光,而我也只是坐在角落等待餐點上桌,因為不喜歡與人過於靠近的接觸,不會久留。

早餐吃到後來也有堅持,從來不拿已經製作完成放置在檯面上的三明治,寧願慢條斯理的畫好菜單,進到位置上滑手機或是看書。

有一陣子我正在訓練自己累積閱讀量,所以總是拿著一本書到早餐店吃東西,老闆慢工出細活,我正好可以看完一個章節。

直到後來我又滑回手機,又到同一家店用餐,結帳的時候老闆娘熱切問了我一句:「又要回去看書了喔?」取代人人皆有的招呼,我才知道原來我已經從陌生人,近似於一名熟客。

身處城市,早已脫離與他人緊密相依的日子,適應日漸拉長的距離。捫心自問,確實在高速運轉的社會裡,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純粹友好的互動了。

直到後來我才明白,原來不是因為想要吃到好吃的早餐祭五臟廟,而是喜歡被當成熟客,被多問一句近況好不好的感覺。

那麼你呢?上一次好好吃早餐是什麼時候?

#早餐文#日記#城市#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