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塔羅啟示

1 / 1

以前的話只要喜歡一個人,世界就會變成他的樣子。接下來我總要去尋找原來的自己是什麼模樣。對方的價值觀可以輕易捆綁我真正的意志,我就只是關係裡的俘虜。

現在的話知道可以尊重對方的想法,但不一定要認同或者表態。在感情建立的前提之下,你的一切怪誕或不為人知的一面我可以接受,但不代表我一定要在關係裡逼自己去喜歡你的全部,好像若我不這麼做就是不夠對你有感覺。

(懸吊起來的倒吊人,有一天發現自己終於又站在地面上,再沒有甚麼可以令她感到痛苦。結束了磨練,她終於回到自己的世界,坐下來成為代表理性的女祭司。)

如果有人能夠看到我跟你的對話,一定覺得很扯。我試圖在你的模糊不清裡匍匐前進,找出屬於我的分明。我總是說,我有一個問題,但若你不樂意,你不一定要回答。但我從來不會放棄告訴你,我感到困惑。然而要不要和我一起解決,這就是你的權益。

你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控制狂,聽別人說我也是。但這樣的關係竟和諧得令人感到不可思議。也許我們給對方最好的疼愛方式就是給予調整相處模式的權利,以及尊重對方不願意回答的空間。

某種程度上確實缺少了什麼,所以接受你,也還是不代表你就是我想要建立穩固兩人關係的那一個對象。

也許這種感覺是雙向的。

#兩性#日記#抒情#感情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