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不是倒計時的人生-而是女人美麗的開始

1 / 1

.

.

時間晃眼一過我也到了30歲的年紀,原本以為會很可怕(畢竟在這之前總是會聽到身旁關心你的長輩開始擔心你找不到對象、即便找到了也會問你啥時結婚、當心自己的排卵年紀。

.

.

彷彿生命一快到三十,大家都特別關心你子宮的狀態,好像它一到30就會瞬間爆炸似的。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我曾經也擔心過這個年紀,曾經我也很怕自己在三十歲時缺東少西,深怕自己沒有達到一定的成就、賺到足夠的金錢。

.

.

但我發現終於等到這一天的到來時,我卻異常的享受在這時間裡,沒有大家所說的不安,反而多了一點不疾不徐的平靜與自在。

.

.

相較於三十歲前的我,我比以前更能欣賞自己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底是要多自戀?30以前明明已經達到極限了) 曾經我也這樣以為,後來發現時間限制了我的思想,自戀還有更自戀(誤XD

.

應該說以前的我不是真正的自信,以前多半是看重外在事物的比較,比過了就開心一點,比不過就暗自自卑。

.

.

這樣浮動的狀態出現在年輕時候的自己,總是需要許多外在來支撐自己的價值,看似天不怕地不怕,其實關起門來比誰都沒安全感。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30歲的我卻學會開始欣賞自己,不是透過比較,而是發自內心的欣賞自己的美好特質,覺得自己總是很努力、待人總是很真心,這樣的我的確很值得鼓勵!

.

.

所以,若你還會為自己所達不到的目標焦慮,鼓勵你開始欣賞自己的本質吧!

.

.

人生當中有許多不可控的事,我們已經試圖掌握過很多次了,活在自己可掌握住的人生裡是辛苦的,因為你必須什麼都掌控,但卻又不是什麼都能在你的預期。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三十歲的我們卻越來越坦然,越來越不浮動、焦躁,慢慢懂得知足常樂的道理,看清楚了人生並不是什麼都要贏,而是懂得珍惜眼前所擁有的一切,開始感恩現在狀態的美好、不畏懼人言活出自己,這時才發現我不再需要討好誰、也不用再做什麼來證明自己早已擁有的東西,那就是我本就美好

.

.

雖然回不去二十歲時的身材,但卻多了一分過去所沒有的成熟底蘊,雖然回不去過去的青春可愛,但內心中的小女孩卻一直都在

.

30歲不是倒計時的人生,而是一個女人美麗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