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翻譯] Nosleep-我搬到住著怪異居民的小鎮1

1 / 1




我這輩子一直住在大城市裡,所以當公司要求我搬遷到某個鳥不生蛋的城鎮時,著實的讓人感到不悅。儘管我強力的向上級爭論,我以遠距離的方式與團隊一起工作是可行的,主管依然堅持面對面開會更可以增進凝聚力與團隊合作。

後來他們說,我也可以待在現在住的地方,但是必須離開現在的團隊以及我負責的所有項目,所以最終我還是選擇傷害比較小的選項-搬到那個鳥不生蛋的小鎮。

自從硬著頭皮決定要搬過去後,我安慰自己已經做了這個狀況下最好的選擇,或許搬到小鎮是個調整生活步調的好機會。

我第一個注意到的好事是那低到不可思議的房租,讓我可以自己負擔一整棟大房子的租金,另外那裡根本幾乎沒有交通問題,真的很加分!

我的新居坐落於城鎮最寧靜的那一區,也因為我之前住的公寓常常傳來吵雜的噪音,這樣的安靜祥和,令人耳目一新。



「嗨,你好。我是吉姆。」

眼前的男子興高采烈的說著,臉上堆滿笑容:「我住在對街。我猜你是克里斯,沒錯吧?」

「呃...對」我語帶遲疑:

「你是怎麼知道的?」

他笑著說:「喔,抱歉抱歉,因為這個城鎮很小,所以新消息總是傳得特別快。我的意思是,當我從法院拿信回來時,我的鄰居就已經比我早知道這個消息了。」

我放鬆的微笑,與他握手。

「很高興認識你,吉姆。」我說。

「我太太做的杯子蛋糕很好吃,所以或許她晚點會拿過來給你,當作歡迎入住的禮物。」

「噢,這樣太不好意思....」

「午安,克萊爾!」

吉姆對著街上遛狗的女人揮手:「提早帶雷克斯去散步嗎?」

「是啊,你也知道牠今天真的表現得很不耐煩呢。」

克萊爾咧著嘴笑,然後看著我說:「嗨,你好!你一定就是我們的新鄰居了!」

我揮揮手,向她簡單自我介紹。

「我晚點會過去你那裡一趟,好讓我們可以正式的認識彼此。」她話音剛落,雷克斯就迫不及待的往前衝,她也任由自己被狗拖著走,回頭喊道:「我本來想再和你們聊一會兒,但雷克斯很急。所以就先掰囉~」她持續揮著手,直到消失在道路的另一端。

吉姆也最後向她揮了揮手,然後轉過來對我說:「剛剛那是克萊爾。她就住在街底那棟粉紅色的房子。她每個月舉辦一次讀書會,讓城鎮裡的婦女們可以喝著白酒配著書進行討論。但我太太莎拉說,她們通常沒有在讀書,大多時間都是邊喝著酒邊聊八卦。」說到這,吉姆又輕輕的笑了起來,我也回應他一個出於禮貌的微笑。

「嘿,那...」

我說:「我可能需要回去整理剩下的一些東西,所以...」

「噢噢!當然當然,我完全了解。如果你需要任何幫忙,不要猶豫,直接跟我說就行了,我一整天都會在家。」

「謝謝,吉姆。祝你有個美好的一天...」我說,同時邊看著吉姆友善的笑臉,邊帶著尷
尬慢慢關上門。他感覺是個好人,但我真的因為今天的長途跋涉而感到非常疲累且煩躁,只想把東西整理完後,好好休息。

小睡後,我決定來探索這個城鎮,儘管我知道這裡根本沒太多東西可看,但今日空閒沒有工作在身的感覺,讓我非常需要殺時間。

正當我踏出去,要鎖起前門的同時,我聽到人行道傳來一個聲音:「嗨,新鄰居!」我轉身看到一個有些年長的女人,手上拿著塑膠製的保鮮盒站在前方,笑容可掬。

「你好,女士。」

我以笑臉回應:「我叫做克里斯。」

「噢,我已經知道了,親愛的。」

她邊說邊向我這邊走來:「來!我自己做了一些手工巧克力脆片餅乾。」

她依舊保持著笑容,並將手上的保鮮盒遞給我。

「喔!謝謝妳,女士。你真是個好人。」我說。

「你可以叫我瑪西」她說道。

或許住在這也是個不壞的選擇,我心裡想著。瑪西用帶著期望的笑容看著我,在收到她神情中的訊息後,我打開保鮮盒的上蓋,有些失望的發現那些餅乾是薄荷口味的,儘管如此,我還是嚐了其中一片餅乾,然後稱讚她的手藝。

「噢,對了,你也應該嚐嚐我做的千層麵,那會讓你驚喜,親愛的。」她輕輕的將手放在我的手腕上笑著說。

「不過,我得走了,我那愛森77的老公,一定要準時享用午餐,不然一定又會不高興。祝你有個美好的一天,親愛的。」

「真的謝謝妳,瑪西。」

「噢,對了,記得餅乾吃完後,把保鮮盒還我。我已經給了其他人太多個,而且都沒有拿回來。」

「當然!我會盡快還給妳。」我對她笑了笑,然後進屋將餅乾先放在桌子上。

我再次出門,開著車在這空蕩蕩的街道上。突然,我發現不遠處有個小山丘,上面佇立著大大的高塔,頂部有著天線,看起來很像無線電塔,所以我並沒有多想什麼。我轉而前往未來工作的辦公室,它僅離我家幾分鐘的路程而已。

新辦公室有著和之前城市裡的辦公室一樣的擺設,讓我稍感溫馨。在臨走前,我也短暫的與同事打了照面。

晚上八點左右回到家,外面天色已經暗下來。我的肚子咕嚕地叫著,所以決定到附近的店裡,買些冷凍披薩或什麼吃的當作晚餐。我手上邊轉著車鑰匙邊帶著輕快的步伐,往超市走去,半路上剛好遇到吉姆和他老婆。

「嗨,克里斯!你在這的第一天,一切都還好嗎?」

吉姆依然掛著白天的笑容:「對了,這就是我的太太,莎拉。」我和她握了握手,三個人一起並肩走著。

「我剛剛正跟莎拉提到你。」吉姆說:「我們已經好幾年沒看到鎮上出現新面孔了!」

這時,一個穿著運動服正在慢跑的年輕人經過我們身邊,也向我們簡單的打了個招呼,然後繼續前進。

「吉姆是說真的。」莎拉臉上也堆著笑容:「不過,通常來到這裡後,通常就不會離開了。大家都愛鎮上的寧靜安詳的氣氛。我的意思是,誰真的想要住在被嚴重污染且交通混亂的大城市裡,對吧?」

我眼睛瞄到吉姆和莎拉後方,正從家門口出來倒垃圾的克萊爾。她朝著我揮手,我也同樣揮手回應著。

「親愛的,我們該走了」吉姆插嘴。

此時,我看到離這不遠處有紅光正在閃爍,很快的我就發現光線從無線電塔上傳過來的,所以我看著紅光問道:「嘿,吉姆。塔上的紅光是怎麼回事?那是一座無線電塔,對吧?」我瞇著眼睛,手指了指高塔。

但吉姆並沒有回應我,所以我又再問了一遍:「嘿,吉姆。那紅光到底是...」一陣奇怪的感覺,我停下了問話,發現吉姆和莎拉已經不再笑容可掬,而只是直勾勾沒有靈魂般的盯著我的肩膀後方看。

「吉姆?」我試探的叫他,然後轉頭也朝著他們的目光看過去。

接下來,我看到的事情令我更加精神緊繃。剛剛經過我們身邊那個慢跑的男人,正站在街道的中央,同樣面朝吉姆和莎拉眼神看過去的方向。而我的餘光還瞄到一個坐在門廊上的老先生,也盯著和那三個人一樣的方向。

我連忙轉回去,看到克萊爾依舊站在她家門前,手上提著垃圾袋,居然眼神也一樣看往我肩膀的後方。我感覺到自己的心跳速度飆升,但卻整個人像被石化般站在原地,深怕自己的任何小動作都可能引發狀況。等待了一會兒,我非常緩慢的向後退了一步。

說時遲,那時快,我擅抖的手不小心將車鑰匙掉到地上,發出了響亮撞擊聲,聲響的回音隨即不客氣的在這空間持續迴盪,所有的居民將目光轉向了我。而我又因為驚嚇而身體無法動彈,對於即將發生的事情毫無頭緒。我好想逃離,但腳卻如千斤重無法抬起。

吉姆和莎拉在這段我盯著他們瞧的時間裡,完全沒有眨眼,處在情緒完全被抽離的狀態。接著,我又緩慢的往後退了幾步,他們的空洞的視線依舊死死看著我,且扭曲著脖子朝向我所在的位置,但身體卻動也不動。我實在無法承受這樣的恐怖凝視,所以我緊緊盯自己的鞋子,慢慢一步一步的走。

「你可以在城市裡找到各式各樣的店家,不像這座小鎮可選擇的不多。」吉姆突然開口說。

我轉身,發現他們突然間恢復正常,臉上再次堆滿笑容,好像剛剛詭異的一切都沒發生。

我往克萊爾所在的位置看過去,她將垃圾袋往桶子裡扔,然後走回家。

我發狂似的尋找剛剛慢跑的男子,而他也繼續不受影響的跑著步,連門廊上的那個老男人也走掉了!

「嘿,克里斯,你還好嗎?」吉姆關切地問。

我再次將視線移到他身上,試圖理解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鬼狀況。我像個瘋子般的瞪著他,身上的不安流竄著。

「或許搬家給你帶來了不小的壓力,你該回家然後好好的休息一下。」莎拉語帶擔憂地說。

「我們必須去接孩子了。你應該沒問題吧?」吉姆拍拍我的肩膀,然後他們夫妻倆就離開了。

我又望向無線電塔,發現那紅光已經完全停止閃爍了。

(待續)















原文網址:https://bit.ly/2xgnbB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