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這個世界爛透了的時候,就去刷宮崎駿吧!(下篇)

1 / 5

每個人生階段看同一部電影是會有不同的體悟的。一些小時候根本理解不了的問號或寓意,多活了幾歲還真有那麼些感觸(苦笑)

大學老師給過一個觀念:不論是溝通或理解,遇到解釋不了的事情可能是因為我們內裝還沒有足夠的語言。

對,就是宮崎駿電影之於我小時候。

上篇說過我之前有看不懂的疑問,一個就是紅豬,另一個是神隱少女的最後。

現在的我看紅豬:他的空軍同事們總在勸他做看似正確的事,才能順利踏上一條被應許的光名前途。可是他偏不走,不加入戰爭,只照自己的方式過活。

這個世界有時候就是這樣,集體迷亂了,而你卻成了異類,如此的代價便是活成了一隻世人眼中的豬。可他看起來淡定且雲淡風輕,只有在面對心愛的人和同樣清撤的靈魂時才又顯露純真。

不知道我五十歲的時候是什麼樣子?(還在嗎?😂)

這一趟重刷,印象最深刻的是魔女宅急便,本來劇情幾乎忘光光了,但可能是我正在歷這類的劫吧,害我從她起飛就先哭、聽不懂吉吉的話、她朋友來找她、看到那幅畫的時候、飛船那邊也都是淚流滿面,然後就一直爆哭到最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時候的疑問:為何最後千尋能一眼識破裡面沒有爸媽?現在能給自己的解釋大概是因為千尋經歷重重困難而獲得了成長,擁有了看透是非的能力,也就是「活下去的能力」吧我想。

「宮崎駿一生只拍了一部電影,叫做我們的純真與失落。」

總會起飛的!謝謝宮崎駿在最黑的2020開頭給了我療癒的生活。一個月的日記,可可!

電影跟動畫就是這樣,自己去對症下藥吧!➡️ @elsiedontwannaknow

.

往前看上篇 ➡️覺得這個世界爛透了的時候,就去刷宮崎駿吧!(上篇)

#插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