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這個世界爛透了的時候,就去刷宮崎駿吧!(上篇)

1 / 5

這篇是有關宮崎駿先生在我心裡的位置(意思是我為了舒壓,只憑國高中記憶加上藉著Netflix上了吉卜力,一個心血來潮所做的不負責任有感而發...)順便解開幾個小時候看不懂的疑問。

我有個好朋友自稱是「宮崎駿大弟子」,我每次問他「你最喜歡的宮崎駿電影是哪部?」他都說我問法不對,硬要跟我講分類,什麼大自然類第一名、勇氣與魔法類第一名、純粹的愛與自我類···(他超認真的,受過概念啟發課程的真的一認真就沒在跟你開玩笑)

於是這次依個人感受分類成上下篇(大自然與反戰/愛與夢想)挑了幾部,用我的顏色演繹、重新體驗動畫的感動TT

上面五部是我的「萬物皆有靈」分類:

環保的出發點跟目的都是為了人類,電影總是站在另一邊的角度用平等的尊重愛護著環境的生存,而他們總是也悲痛卻溫柔的相信人類。宮崎駿根本人太好。

嗯,沒有絕對的善與絕對的惡,剛好我也這麼認為。

女性、飛行、魔法,宮崎先生實在是太amazing了💙

其實也不可能這樣分類,因為電影不會一次只講一件事。這是此刷的第一印象,要我再分一次一定又不一樣。插畫是我的方式、顏色是我的語言,客觀影評不是我想做的,我只是想用我的主觀激起你各位親自去刷電影的熱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ay the smile be with you! 點此看更多療癒小圖

(希望下週可以寫得出下篇😛)#插畫

.

往前看上篇 ➡️覺得這個世界爛透了的時候,就去刷宮崎駿吧!(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