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藤麻理惠の整理術🥰

1 / 7

大家在家都宅了好一陣子了,應該都會有時間收拾一下家裏的東西吧🤪

今日想同大家分享一下這本書,是講有關整理術的,可能你會說,為什麼收拾都要看書,對啊😅我感覺到自己在整理方面需要進修一下。因無論收拾多少次也沒能令自己滿意的,有次行過書局被這書封面吸引了便即管看一下內容。

這本書的整理概念非常好,它是希望我們透過對物件的心動程度來決定,書一開始是會請讀者幻想一下自己希望家裏的模樣,不只是很空泛的,而是從進屋開始的玄關,客廳到睡房等等......讓你可以更巨體的想像一下自己喜歡的設計,進而進行整理。而香港的家沒有很寬敞的玄關,而客廳因跟家人住,所以不太能給意見,所以只影了房間和工作室的例子。

然後,她會先分享衣服的整理,然後書籍,最後是最難捨棄的紀念品類。為什麼最後才是整理紀念品?因為在整理的過程當中是要訓練你自己對物件的心動💓感覺。由最容易的衣服類到書籍到雜物,最後才是無價的紀念品,這樣,就能避免了捨棄後感後悔的機會~~

看完後,的確在整理方面有些進展,而添加雜物的速度也減慢了。我會知道自己物品的數量,不會再買多餘的,連多年不能捨棄的紀念品都弄掉。要知道less is more的道理!🧐🧐🧐當捨棄一些舊的事,物,思想,才能有空間放新的思維,如同我們的家一樣❤️大家一起努力啊!

PS看完才知道這位作者都頗有名氣,她曾經在Netflix 拍過幫外國人整理的記錄片,而且,她還有兩本同一系列的書,雖然都有看完,但我認為圖文並茂的我會更容易理解啊💓💓💓💓😅😅😅😅

https://youtu.be/8uZt-uLNhOA

#近藤麻理惠
#整理術
#書
#mariekondo
#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