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奧斯陸Oslo、卑爾根Bergen1月8日-12日

1 / 9

坐了七小時多的夜行巴士由瑞典來到挪威奧斯陸。在挪威的五天時間裏,會先去卑爾根,然後在回到奧斯陸。

第四站 • 挪威

第一天:挪威縮影Norway in a nutshell

在Fjord Tours訂了套票從奧斯陸到卑爾根,途中會經過Myrdal(火車)、The Flåm(渡輪)、Gudvangen(巴士)、Voss(火車),由早上八點開始,晚上八點終於來到卑爾根。坐船期間可以看到松恩峽灣的景色,這是挪威最美景觀之一。雖然冬天看到的景色得莊麗,但感覺夏天來會更美。

第二天:露天魚巿場+弗洛伊恩山(Fløyen)

前一天還走在雪地裏,來到這天天氣特別好,先到魚巿場走走,吃了著名的海鮮漢堡,裏面的三文魚感覺特別新鮮美味,是因為人在挪威嗎?填飽肚子就在這小鎮走走,來到Fløyen纜車站,決定上去看看,從山頂觀賞整個城市,再加上天氣極晴朗,真的令人嘆為觀止呢!下山時,如果不怕累可以選擇走下山。

第三天:NSB火車回奧斯陸

早上7點由YMCA民宿前往附近火車站,準備乘坐7小時的火車回到奧斯陸。今次在奧斯陸住的是Airbnb民宿Loren Oslo,很喜歡這民宿,非常乾淨,客房雖然不大,但整個客廳和開放式廚房都可以用,很有家的感覺。

第四天:Oslo一天遊-> Oslo Opera House-> Nobel Peace Center-> Radhuset巿政廳-> Nasjonalgalleriet -> Parliament

找到了跟瑞典差不多的Free Tour(freetouroslo.com),就決定跟着走他們的路線,選擇了幾個地方自己走走。雖然一邊走着雪一邊下著不停,有點狼狽,但看到雪白的挪威景色,還是覺得值得的。來到Nasjonalgalleriet,學生是免費的,還是來到才知道,令我更急不及待想看看聞名世界的吶喊畫像!

第五天:Toboggan run Korketrekkeren - Ice Sledding 滑雪橇

對没有滑雪經驗的人來說,滑雪橇最好不過了!來到奧斯陸近郊Frognerseteren,就在這個地鐵站互近租了Skiservice的雪橇。整條Toboggan run由Frognerseteren開始到Midtstuen Metro Station,可以一天內無限次滑雪橇,由Midtstuen回到Frognerseteren大概16分鐘,可以先查看時間表,放便計算玩樂和等候時間。

第一次滑雪橇真的緊張又刺激!由高處滑下去速度很快,要用腳踭稍微着地煞掣呢。不過很多外國人都非常勇敢,像飛人一般高速向下滑行,我還是比較小心翼翼,特別轉彎的地方。總括而然,這是非常有樂趣的雪地活動!不夠時間滑雪,來這裏滑雪橇也挺高興的。

租雪橇店舖資料: https://www.visitoslo.com/en/product/?TLp=182635
滑雪橇地點: https://www.visitoslo.com/en/product/?TLp=182035&Toboggan-run-Korketrekkeren

最後,晚上回民宿取回行李,準備乘坐Swebus夜行巴士前往第五站丹麥!

#挪威
#奧斯陸
#卑爾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