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翻譯] Nosleep-小寶寶的房間裡面有一個人

1 / 1




說來蠻奇妙的,我上一秒還夢到我女兒,下一秒睜開眼睛就看到她站在我床頭櫃旁邊盯著我看。

臥室裡一片漆黑,我只能隱約看出我六歲女兒的輪廓:她的雙手在腰間交錯扭捏著,臉上充滿著當她打擾到大人時才有的那種疑慮,她胖嘟嘟的臉頰總是讓她的嘴角看起來
無時不刻都是上揚的微笑,而那頭金色捲髮則是從她媽媽那邊遺傳來的,她媽現在正躺在我身邊微微打呼著。

我昏昏沉沉的,陽光也還沒有穿過窗戶照進房間,這一切讓我意識到現在還是半夜。

「露西?」

「爹地,小寶寶的房間裡面有一個人。」

她甜美嗓音所說出來的字句是這麼的令人不安。

我馬上扯開身上的被子、叫醒我妻子,接著迅速衝過走廊、經過了那些掛在牆上的照片
,然後進到最尾端的房間,一切就像彈指之間那樣快速,我現在已經站在我那兩個月大的兒子的房間裡了:薄荷綠的牆壁、幾盒迎嬰派對上人家送的盒裝尿布、一籃子的絨毛動物玩偶、一大堆的奶嘴跟濕巾。但在我兒子諾亞睡的那張嬰兒床後面,是一幅令人驚恐的畫面。



一個闖空門的正要從窗戶爬進來。

燈亮起來,那個人警惕地伸長脖子察覺到我的存在。就在這時候,我注意到了那把刀。那個男人身形高大,頂著一頭油膩膩的長髮、以及滿臉雜亂的鬍子,全身酸臭味、還伴隨著一股吸毒的藥味。在他還沒來得及站穩、甚至是舉刀之前,我立刻就採取行動了。

我避開我兒子還在裡面熟睡的嬰兒床,從書櫃上抽出一個很沉的書擋,一本童書從書櫃掉了出來,趁那個人在窗台上搖搖晃晃腳步不穩的時候,我撲向他一陣猛打。

那個人拿著刀子揮了幾次空,我開始轉移目標到他的頭部,用我的武器多次重擊他的腦袋之後,他逃向後院去了,跌跌撞撞地繞過我們的花圃,最後在我們的籬笆旁邊徘徊了一下、消失在烏漆抹黑的街道上。

我抱起諾亞,牢牢地護在我胸前,幸好他還在熟睡著。

「怎麼了?為什麼窗戶開著?」我聽見我妻子走進了諾亞的房間、在我背後問著。

「報警!馬上!剛剛有人闖空門了。」

「什麼啊?」她笑出來。

「現在就去報警!」我的音量跟我的恐懼成正比,卻不小心大聲到將諾亞吵醒了。

她去打電話報警的時候,我把房子裡的每一道電燈開關都打開了,尤其是屋外的燈。我抱著諾亞走過來走過去,試圖讓他平靜下來,終於在第二次經過客廳的時候讓他平復了點,我和我剛打完電話的妻子也才有辦法好好說話。

「你要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嗎?」她問。

「喔對…抱歉我剛剛大吼大叫的,我只是太激動了,妳能理解對嗎?」

「沒關係的,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有人想從諾亞房間的窗戶進來我們家,我忘記鎖窗戶了,我們剛粉刷完,記得嗎,我們把窗戶打開想讓房間通風?我真的很抱歉,親愛的,情況可能會---」

「好了,」我妻子說:「諾亞沒事,你沒事,我也沒事,大家都沒事。」

「你說得對。」

「警察在路上了,他們會找到那個傢伙的。」

「要抓到他不難,那些毒蟲就在等這種可以檢舉人的機會。」

「你怎麼會醒來?諾亞那時候在哭嗎?」

我停頓了下,思考著該如何回答,然後望著我兒子充滿好奇的大眼睛,

我說:「對啊,諾亞的哭聲把我吵醒了。」

「我覺得好有罪惡感,我居然都沒聽到還睡得這麼熟。」

「別煩惱了,事情已經有個好結尾。給我們自己來一點咖啡如何,親愛的?」

她走到廚房,然後我聽見在洗咖啡壺的聲音。我把諾亞帶到走廊,讓他靠著我然後把他撐得高高的,這樣他就能平視那些掛在走廊上的照片。我讓諾亞看一張照片,裡頭的六歲小女孩有著一頭金色捲髮、以及胖嘟嘟的雙頰,她正咧嘴笑著。

「那是露西,你的姐姐。」

諾亞伸出他圓滾滾的小手指頭,將小手掌貼在相框上。






「我一直都知道她一定會是個好姐姐。她在你出生前走了,諾亞,我和你媽媽沒有一天不想她。能知道她還在看顧著她的弟弟,真是太好了。」

(文完)















原文網址:There’s a Man In the Baby’s Room http://bit.ly/33m6y2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