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有多重要?

1 / 1

一直以來,品牌經常被認為是企業的無形資產,而品牌價值來自於產品銷售,是企業附加的現金流,因為消費者購買產品時,辨認的是品牌,而非產品本身,但真的是如此嗎?

✍️品牌是一種識別標誌、一種精神象徵、一種價值理念,是品質優異的核心體現,其所涵蓋的領域,必須包括商譽、產品、企業文化以及整體營運的管理。

品牌的本質並不是表面上的名字,而是在受眾心中的主觀認知,也就是說,品牌是由消費者在多年使用中所體會的感受所積累而成,而名字只是用來將這種無形感受具體描述。

✍️如果拿掉了消費者對於品牌的感受,那麼就只剩下一個缺少靈魂的空殼,名字,就只是一個商標而已。

或許有人會認為,消費者不就是因為喜歡品牌,所以才購買商品嗎?

看看星巴克,看看APPLE,看看特斯拉,去掉了品牌,它們還剩什麼?

如果這樣理解的話,多少有點忽略了品牌自身的努力與經營。

在這些大品牌崛起時,他們精準的定位,讓消費者在看到他們時,就已經感受到這個品牌可以帶給他們所想要的任何體驗,可以說炫耀,可以說時尚,可以說高端,更可以說享受。最後,消費者將這種無形又滿足的感受簡化為「品牌」。
所以,或許我們可以簡化地說:「人們是看品牌買東西的」但品牌與感受的關係是無法被忽略的。

基本上,有些品牌已與他們的商品有著密不可分的連結,舉例來說:

1.當你想吃薯條,你會想到麥當勞
2.當你想喝咖啡,你會想到星巴克
3.當別人想換手機,你會建議他換蘋果啦
或是
4.你今天想假文青,就會選擇帶MAC到星巴克裝逼

這些知名品牌已經成為某項商品的同義詞,並深深烙印在消費者心中。

你是否曾經思考過,當你在消費時,你買的到底是商品本身,還是品牌呢?

最近外國的麥當勞開始釋出一系列印有麥當勞LOGO的手套、蠟燭、毛巾,你是否會因此而被吸引呢?

如果你心動了,那究竟是心動於商品本身,還是品牌呢?


—————————————————
看更多資訊→ https://reurl.cc/8GGdpb
—————————————————

#品牌 #星巴克 #麥當勞 #蘋果 #價值 #特斯拉 #薯條 #生活 #享受 #感覺 #意義 #心動 #網路行銷 #數位行銷 #網紅行銷 #個人品牌 #社群行銷 #想法 #肯德基 #丹丹漢堡 #kol #ikea #ig #supreme #starbucks #mcdonalds #apple #tesla #brand #shotoniphon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