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龜湯] 情境推理遊戲—死刑犯的願望

1 / 1




🐢海龜湯遊戲規則:

一開始由出題者給予一個不完整的故事,讓猜題者提問各種可能性的問題,而出題者解答這些問題只能說「是」、「不是」或「與此無關」這些答案,因此猜題者必須在有限的線索中推理出事件的始末,藉由限定性的問答拼湊出故事的全貌。



🔪死刑犯的願望

某地方監獄有 4 位死刑犯要執行槍決。

執行官給了每個死刑犯一個死前的願望,不能許讓自己逃出去,不能不接受行刑,除此之外可以許任何願望。

第一個死刑犯說:
「我想要一件防彈衣。」

執行官答應了,給他穿上防彈衣,然後命法警打頭,於是,第一個死刑犯死了。

第二個死刑犯說:
「原來如此...那給我頂安全帽吧!」

執行官答應了,讓他戴上安全帽,然後命法警打身體,於是,第二個死刑犯也死了。

第三個死刑犯看到前兩位的下場,說:
「那我可以要求安全帽跟防彈衣都要嗎?」

執行官答應了,給他戴上安全帽跟穿上防彈衣,然後命法警打下半身,這次,痛苦的時間比前兩位要長得多,最後死刑犯還是失血過多死了。

第四個死刑犯看到第三位的慘況,想了一下,說:

「我只要求一頂安全帽,但你們只能打我的頭,脖子也不能打,只能打脖子以上的部位。」

執行官想了一下,然後又跟旁邊的人員不知道在討論什麼,最後執行官答應了,並且問死刑犯:
「這樣就夠了嗎?還有甚麼要求?」

死刑犯又想了一下說:
「對了!你們不能把前面的透明罩翻開,然後用槍打我的臉喔!」

執行官與人員又討論了一下,討論完還是答應了。

死刑犯當然是一陣暗爽,心想這樣應該死不了了!

但是後來,死刑犯還是死了。



執行官沒有騙死刑犯,也確實只有打他的頭,那麼,請問死刑犯到底是怎麼死的呢?

請試著推理出完整情境 🔎
快來留言試試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