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業日記②】讀心術

在這一個面試之前,我做了一些準備。
如何表現得十分自信、
如何看起來很有內涵。

但在面試正式開始的半小時後,卻因為面試官的一句「你怎麼突然沒有自信了?」給擊垮。
她暫停了面試,要我稍微休息一下,問問我的心情。

「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很沒有自信,因為男友的學經歷很好,在沒有工作的情況下,常常會覺得他說的話貶低我、認為我一無是處。」

不知不覺,這一份感情已成為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已經不知道真正的我哪裡去,長什麼樣子。我一直想成為別人眼中的樣子:好女兒、好女友、好同學、好朋友。但我不懂,為什麼原本的我就不是好的?

以前在工作時,常常因為加班被碎嘴「為什麼又要加班?」「事情本來就是該在上班時間做完」
現在換他工作時「事情就是這麼多做不完」「我工作很多很忙,又不是你一直在家」
所以我想回家,回耍廢也不會被罵的家。


直到近期和因疫情長期回台的爸爸相處,才知道真正的愛是什麼樣子。以前一直想當個爸媽眼中的好女兒,但現在才知道,他們愛的、希望的,也就是自己的兒女常伴在左右。

這次面試,除了面試經驗以外,還得到了很多人生方向,也但願,自己能夠掙脫枷鎖,找回最初的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