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遊記-小琉球

1 / 6

與友人們相約琉球嶼遊玩,期待這兩天的旅程

💬遊玩小琉球最便捷的方式,就是騎摩托車

建議去當地租借摩托車,畢竟摩托車透過搭船方式運送,在沒有任何保護下碰到海水很容易生鏽,但不得不說攜帶摩托車上船比較省錢跟便捷,但在2020年已禁止非琉球籍燃油機車登島

第一站 大福羊肉海鮮店🥘🍝🍗

來小琉球第一餐不是吃海鮮而是吃羊肉,聽說同行朋友說自從吃過這家的羊肉酥整個念念不忘;但我個人偏愛羊肉火鍋的湯勝過羊排酥,畢竟這羊排酥一直卡牙縫這點很惱人。

第二站 潮間帶導覽

吃飽喝足接著參加預約的潮間帶導覽活動,透過導覽活動讓我們更認識海洋,以及往後遇到這些海洋生物時該如何相處

第三站 家興海鮮碳烤自助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海邊嬉戲後又到了晚餐時刻,決定來海港才有的特色美食"鮮蚵魷魚吃到飽",只是對我來說吃到飽非常不划算,畢竟食量不大,只能多吃鮮蚵回本比較實在

第四站 夜間導覽

這活動有點像夜遊環琉球嶼,畢竟小琉球騎一圈只需30分鐘左右,但透過夜間導覽讓我們能體驗不一樣的當地生態及人文故事。

第五站 古早味早餐

夜間導覽,同行友人提議來份有名的”爆漿黑糖包(賓士黑糖包)”當宵夜,果然非常好吃值得推薦,但請務必趁熱吃,否則冷了黑糖硬掉就沒這麼特別!

第六站 洪媽媽早餐店

房東提供小琉球當地著名的老牌早餐,我選擇香腸碗粿及豆漿,一開始還擔心會有一股怪味(兒時有吃到怪味碗粿,因此會挑習慣的店家吃)

沒想到一口咬下意外的喜歡,尤其搭配香腸享用,整個愛上秒吃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七站 花瓶岩

來小琉球當然要與重要地標花瓶岩拍照打卡,才證明有來小琉球的概念,此外如果喜歡海洋的旅人,絕對不要錯過小琉球的浮潛活動,能用不同角度欣賞小琉球的美。

第八站 沙瑪基露營區⛺️

原本打算來此露營,但因某些緣故最後沒選擇露營活動,為了彌補沒有露營的遺憾,決定來此喝杯涼飲休息一下,作為本次輕旅行之結尾。

第九站 王老師手工麻花捲🛍

同行朋友再次推薦必買的麻花捲品牌,決定買上兩包分給同事們吃;但說實話麻花捲對我吃起來都差不多,我根本分不出品牌差異。

📍我主要撰寫旅遊日記以及南部(屏東、高雄及台南)食記

📰PopDaily每週更新一次,將過去IG分享的文章匯集而成之創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追蹤IG @hellotuday_

一起散播歡🥳樂散播愛🥰

📝IG以一天一頁方式,介紹美食或景點。🍽美食-不該只是環境取勝而是要帶給感動🔍景點-不該只是走馬看花而是要用心感受🔺🔻🔺🔻🕊🔺🔻🔺🔻🍻花多點時間和家人與朋友在一起,吃你愛吃的食物,去你想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