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回到魔法世界的路困難重重!

1 / 1

在第二集的最開始,哈利回到了麻瓜世界過暑假,但是答應過與他聯絡的榮恩妙麗卻不曾來過任何一封信,這讓哈利消沈又疑惑,但是一切在家庭小精靈多比的出現後揭曉,原來一切都是源自於一場邪惡的陰謀!

在第二集裡,探索禁忌成為一個很重要的話題,家庭小精靈多比在跟哈利對話的過程中不斷地表現出自己受到限制,不能將主人的秘密全盤托出,金妮在撿到瑞斗的日記時也是明白自己在在做的事可能惹來大麻煩,而故事的主要背景,傳說中的史萊哲林「密室」也是一則神秘的禁忌話題,而故事中的許多人們都在刺探禁忌、挑戰禁忌,每個人最終都成功的從禁忌中解脫,迎向下一段的生活。

或許生命中沒有過不去的困境,只有不知如何面對的挫折,金妮因為新環境的不適應(還有暗戀哈利)所以將心事全傾訴於瑞斗的日記,雖然衛斯理夫婦早就教過家中的孩子絕對不要相信任何能自己獨立思考的物品(畢竟魔法世界還是存在黑魔法的~)但是在面對挫折使人往往變得脆弱,他們需要傾訴的對象卻難以信任他人,所以容易不慎做出錯誤的決定,這樣的情況不單單出現在魔法世界,身為麻瓜的我們也常常陷入其中,在黑暗和憂鬱中徘徊著、找不到出路,低潮時候的我們也會可能和金妮相同做出傻氣的決定,成為一個犯錯的人,但千萬要記得過去的錯誤不該拿來折磨自己,勇敢放下需要時間,但同時也需要對自己諒解,才能真正的從低潮中自由。

可能我們無法獨自面對生命的考驗,或許幫助你或別人對面生命困境的會是看似不起眼,卻一直在身邊的人事物,就好似解放多比的那隻襪子,它一直穿在哈利腳上(是某一年威農姨丈送的爛禮物)但是若沒有善良的哈利為多比挺身而出,那它永遠都無法發揮這樣的價值。

這集的故事我一開始看覺得滿可怕的,但是看完之後會覺得相當精彩,最後的結尾很溫馨,因為金妮脫離了控制多比也自由了,也能見證哈利真的是一個勇敢善良的孩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