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什麼?大家都是Amigo!

1 / 1

與巴賽隆納同居的日子 / 微距關係 (二)

繼續來談西班牙的「微距關係」,這次要聊的是「隨時隨地」都可以和陌生人聊天、成為朋友的西班牙人。

【 走!去超市聊聊天 】

去超市買完東西就趕快回家了嗎?不不不!在這裡「聊天」才是買菜的樂趣之一,傍晚超市大排長龍,其原因不一定是店裡太多客人,而是西班牙人太愛「抬槓」了!有趣的是,沒有人因趕時間而顯得不耐煩,長長的隊伍不約而同地加入那個「正在聊的話題」,不論是新聞、煮菜妙方甚至是家裡的家務事,一搭一唱說說笑笑,而我就把這當成練習西文聽力的機會,有一搭沒一搭的參與著。

【 通勤時間也抓緊時間閒聊 】

通勤的早晨除了睡眼惺忪以外,也常見相鄰而坐卻不相識的兩個人,呱啦呱啦的就聊了起來,聊地鐵樓梯的裝置;聊時事再聊一下政治,各自到站之前聊得彷彿已經成為老朋友一樣,簡短的交談時間似乎也很滿足。

【 陌生人相揪去玩 】

因為太熱情所以覺得緣份對了就相約玩樂的例子也不少,其一小故事是,某次因生病不能出門,就和朋友在二樓陽台對著小週末的夜晚發呆,突然一樓走來兩個有趣的年輕人,站在一樓的人行道和我們隔著樓聊起天來,聊著聊著他們突然很無違和感的開口問:「要不要一起去跳舞?」「不行!我生病了!」(即便沒生病也不會突然赴約的啊大哥)「太可惜了!今天是週五夜!」交談了一會我們依然禮貌的say no,怎知他突然走向後面搬救兵,和一個陌生的大姐交頭接耳了幾句,大姐邊聽邊點點頭,然後不一會兒也熱情的走到樓下,「唷呼~~來嘛!我們一起去跳舞!」然後我們就笑到不行,想說這哪招呢?不過最後還是禮貌地回絕,並友善的結束了這場週五夜的鬧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一篇西班牙的微距關係,下週揭曉囉!

以上言論謹代表本人立場。

喜歡這些文字和插畫嗎?

歡迎 Follow IG: lilolives_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