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賽隆納的日子_微距關係 (一)

1 / 1

如果要用一個詞彙來形容西班牙人,對我來說會是人與人之間那種親密的距離,簡稱「微距的關係」好了,對於同樣來自愛「逗熱鬧」島嶼的我來說,是恰恰好;但對身邊來自東歐的朋友反而顯得無所適從,之後會用幾篇文章來說明這個現象。

【 我住的那條小巷子 】

不知道你對於巴賽隆納鄰舍之間的想法如何?來這裡生活前,我毫無頭緒,但住在這條小巷子之後,卻漸漸喜歡這樣的關係。這個區域鄰居大多敞開陽台窗戶,所以對他們的日常生活一目瞭然(笑)。有一次居然還看到對面鄰居的聖誕大餐吃了什麼,有夠近了吧?

但大家似乎都不介意這樣的距離,事實上還非常的享受。

(下午常見的景象) (下午常見的景象)

常看見坐在二樓曬太陽的阿婆和巷子裡遛狗的鄰居打招呼;鄰居小孩從樓上觀看巷子裡的足球遊戲;我常隔著半條巷子的距離呼叫對面鄰居養的捲毛狗;晚上西班牙小哥在巷弄裡大聲播放他的reggaeton也沒人介意。

(附近鄰居的介紹) (附近鄰居的介紹)

【 在半條巷子的寬度裡湊熱鬧】

某個半夜巷弄裡發生搶案,我睡眼惺忪裹著棉被坐在窗台看樓下的警察辦案,結果發現愛湊熱鬧的不只我一人,二樓所有的陽台都坐滿了人,七嘴八舌告訴警察屬於他們的窗台線索,各位能想像與鄰居在窗戶邊就能聊天的情景嗎?哈哈,那真的是太妙了。當然這裡自然地就沒有什麼隱私權,但大家對於這樣的生活方式似乎感到自在。

老實說我也蠻喜歡的,所以通常也是敞開窗戶吹涼風湊熱鬧的那一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言論謹代表本人立場。

將陸續新增 「巴賽隆納的日子系列」

歡迎 Follow IG: lilolives_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