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記事

1 / 1

7年前的我在中學五年級一畢業後因為不想再被課業與考試的壓力,以及不想再被比較的程度,決定了開始踏出社會。那時候的我心想,“哇~ 要去找工作了耶,希望將來能像電視劇的一樣,同事數量少,容易相處,可以有自己的工作證,有自己小小的辦公桌還可以穿美美的去上班,能夠與同事們一起邊工作邊聊天,一起開開心心的出去吃飯,一起在工作上互相幫忙,互相學習也互相成長”。

果然,要踏出社會後才明白這個世界上每個人真的都不一樣。有雙面人,偏心的老闆與處處愛找麻煩又喜歡瞧不起人的上司,愛搞針對,愛爆粗以及愛耍心機的同事。我發現到,在職場上的每一個人都不是什麼好人,使我自己整天都在一邊上演單槍匹馬的戲碼,跟一大堆同事鬥得你死我活。甚至每天都要看人家的臉色上班到下班。

莫名的,我上班的第一天就開始被同事排擠被上司瞧不起………難道是我長得很呆,天生就很容易被欺負?

後來我就上網爬文,發現有人述說跟我同樣的事件,也看到網友們說,“人生的路還很長,做得不開心可以再找一個工作,至少累積一點不同的經驗也好,就當做自己在學習”。我在想,我能嗎?17歲到24歲,換了3份工,這次是第4份………”

#工作
#有感而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