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一直卡關,原來是我的基礎代謝率太低了

1 / 1

在25歲以前我都是個瘦子,就算是側躺也完全沒有小腹贅肉的那種,對當時的我來說完全沒有身材上的困擾~~

聽說25歲是個分水嶺的年紀,基礎代謝下降身體快速老化,一開始也不怎麼相信,但這幾年身體真的很有感覺,吃飽飯現在小腹肉都會跑都出來了,開始意識到,我的基礎代謝真的大不如前,代謝變得好差啊!

用網路上的程是算了一下基礎代謝1165(這裡查 https://www.yannigo.com/webpage/9 )這數字不知道是高還是低,查了一下資料女性的基礎代謝率會落在 1100~1400 大卡,男性則是 1400~1700 大卡的範圍較為常見

看來我的代謝落在有點偏低的地方,對於我的身材真的是非常重視,為了警惕監督自己,特地買了一台可以測體脂和基礎代謝的體重器回來,測出來代謝是1118,又更低了一點...

菇狗了一下「提升代謝的方法」發現這幾篇滿不錯的想跟大家分享
從這些文章大概知道,增加代謝要掌握幾個原則:

1、每天一定要吃到自己的基礎代謝,吃太少會導致代謝跟肌肉量下降。
/
2、增加身體肌肉量,身體裏的肌肉比例越高,基礎代謝率就越高,反過來說,脂肪比例越高的話,基礎代謝率就越低。
/
3、多喝水,我猜是因為開始多補水從原本缺水狀態變回正常,使得代謝功能回復正常了~
/
4、增加運動量,而且還要有氧+重訓同時進行!
補充一下,基礎代謝指的是我們躺在床上不做任何事,身體就會自己燃燒,但我們不可能整天都躺在床上耍廢,一定會起床不管是刷牙、下樓梯、騎車都會燃燒到熱量,所以可以對照這表格計算自己每天總共會消耗的熱量(TDEE)是多少。
/
既然我的代謝本身那麼低,只好透過以上方式,來好好提升一下我的代謝。

#fittness #diet #workout
#增加代謝 #代謝差 #提升代謝 #減肥 #瘦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