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翻譯] Nosleep-他的名字叫湯米太妃(下)

1 / 1




本篇為翻譯自reddit上Nosleep的經典故事
His Name Was Tommy Taffy
http://bit.ly/33NBsQ3

接續上集 他的名字叫湯米太妃(上)(http://bit.ly/2N5S1jB
以下正文開始





一九六九年九月。



我們正吃著晚餐。

平靜的日常終於回歸了我們的生活。

爸媽從來沒跟我說他們謀殺了湯米,而是選擇告訴我他的叨擾已經結束了,他“回家去了”。

家中依然嗅得到汽油味,但我甚麼也沒說,只是為大家都平安無事而開心著。

夕陽西下,漸漸逝去的橘紅暖光從客廳窗戶灑進來,蔓過了地板,延伸到餐桌上。

爸爸和媽媽分別坐在餐桌的兩頭,閒聊著各自的一天。

我感覺得出來他們仍然不安,但我感激他們的努力,努力讓日子回到湯米出現前的樣子。

正當我挖了一口馬鈴薯泥放進嘴裡時,前門炸開。



我轉過身,跳了起來。

木屑四濺、門扉吱呀作響。

鬆掉了叉子,雙眼圓睜。

是湯米……他看起來氣炸了。



我父母的下巴驚訝的齊齊掉下來,但在他們開口說任何話之前,湯米如狂風般朝我們席捲而來,掀翻了餐桌,盛滿食物的餐盤在地板上碎裂,爸爸半起了身,被恐懼麻痺了身體。

一言不發,湯米掐住爸爸的脖子,將他的臉磨過滿是碎石塊的牆壁,媽媽邊尖叫著邊衝去幫忙,但湯米轉向她,一拳往她的牙齒招呼而去,將媽媽打翻在地上。

我尿濕了褲子,像被恐懼扼緊了頸項,我看著湯米將爸爸滿是鮮血的頭臉拉離牆壁。

嘶啞的吼叫、無措的、爸爸試圖從湯米鋼鐵般的桎梏裡脫身,但徒勞無功。雙眼漆黑,大聲咆哮著,湯米一隻手鉗住了爸爸的喉嚨,把他拖進客廳。

沒有任何停頓,他將爸爸從窗戶扔進了前院。

涕淚縱橫的我看著湯米回身對著媽媽和我。





微笑。





他走到嚇傻的媽媽身邊,將她拖拉起身。

「你很有必要來看看這個。」 他晦澀的說著,露齒而笑。

看向我,猛地把頭朝門邊一歪,「來吧斯賓瑟,你也是。」

他把媽媽拉到前門,推到外面。

我沒有動,面無表情,而內心尖叫著。

湯米回頭看了看,朝我眨了眨眼,「不要讓我再說一次,動作。噢,對了,順便拿一下你後面那支掃帚。」

害怕的推開椅子,我站起來,聽話的拿起了廚房掃把然後走向湯米,我的褲管滿是尿騷味。

湯米將一隻手放在我的肩膀上,帶我走到外面,站到信箱旁邊。我看見爸爸在草地上打滾,全身都是血跡和草屑,媽媽跪在他身邊,哭著。

鄰居們都從家中走了出來,不可置信地瞪大雙眼,看著湯米驚恐的說不出話來。



「來圍成一個圈!」 湯米吼著,要他們站近一些。

「看看你們,看看你們都做了些甚麼!」

我看到梅根站在對街的家門口,臉色蒼白的像張紙。

她看向我,然後開始哭,把臉埋進雙手裡哭。

鄰居們驚懼而順從的圍過來,繞著我家小小的前院草皮,所有人都盯著我的爸爸和媽媽。



「這是你們的錯。」 湯米說,逐一掃過每個人嚇壞的臉。

他突然從我手中搶走了掃帚,一瞬間就折斷了掃把頭,扔到一邊,居高臨下用滿是木屑的那頭指向爸爸。

媽媽尖叫著,用身體試圖蓋住她全身是血的丈夫,但湯米踹了她的臉。

我的心擰成一團。



「走開啦。」 湯米咆哮著,攢著爸爸的頭髮,讓他跪在地上。

玻璃碎片扎滿臉,爸爸抬頭看著湯米,痛楚在他的眼裡燃燒。

「別擔心,我會好好照顧你兒子的。」 湯米輕輕地說。

他將壞掉的掃把像隻長矛般高舉過頂,然後捅進爸爸的嘴,穿過咽喉刺破了胃,重重插進地面。

爸爸的血噴湧而出,濺在湯米完美的臉上。

媽媽嚎叫著,充血的雙眼在眼窩中顫抖著,看著爸爸喘息……然後死去,他的嘴唇環繞口中插著的掃把柄。



鄰居們麻痺的看著這一切。

有幾個女人因為這場突如其來慘無人道的暴行而哭喊著,男人們的臉色雪白,震驚的說不出話,梅根的爸爸彎著腰在路邊狂吐不止。

血跡沿著臉頰滴落,湯米轉向他們,雙眼放光,「我希望下次你們想辦營火晚會前,可以好好想想現在,這一刻。我說得夠清楚了嗎?」

大家的眼睛都離不開我爸爸被刺穿的身體,那死死被釘在地面的身體。

「我說,我講得夠清楚了嗎?」 湯米重複了一次,臉上的笑容垮了下來。

大家緩緩的點頭,每雙眼睛都被眼淚浸濕,因為畏懼而圓睜著。

湯米用大拇指指了指身後,「現在把他處裡一下吧,我必須趕他兒子上床睡覺了。」



我往後踏了一步,淚流不止,打從心底的恐懼著,我無法將視線從死去的爸爸身上移開。

我的世間霎那間分崩離析,視線裡出面了一塊塊模糊的色塊,我覺得自己會在任何瞬間吐出來、暈倒、或是失聲尖叫,直到再也無法呼吸。

湯米瞬間籠罩了我,將我抱進懷中,按著我驚恐的臉貼向他的肩膀,輕柔的撫摸著我的頭髮。

我們走進房子,上樓到了我的臥房,我聽見湯米胸腔中傳出悶悶的笑聲。



「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



一九七三年六月。



我該如何敘述那接下來的三年半呢?

文字不行……沒有辦法……讓你們了解媽媽和我的生活變成了甚麼樣子。

爸爸的死被鄰居們和媽媽隱瞞了,儘管這麼做只能為媽媽帶來更沉重的悲痛。

當警察終於收到父親工作地點的申請,前來調查時,我們已經準備好一個周全的故事來應付。



他們告訴警察我爸爸有婚外情,媽媽發現後把他趕出家門。

還說時常聽見我們家傳出爭吵聲,幾個鄰居還聲稱“看過他半夜偷偷摸摸的溜出門”。

這些說辭很輕易的就讓警察離開了我們的街,雖然他們看見媽媽眼中的傷痛,卻誤解了原因。

大家都被湯米.太妃給嚇傻了,為了保全自己和自己的家庭,他們說了謊。

所謂殺雞儆猴便是如此。

聽湯米.太妃的話、幫他達成任何他想做的事,然後祈禱有天他會離開,離開這個殘破不堪的社區。



我的爸爸並不是唯一被處罰的人。

我注意到有幾個鄰居青腫的臉和行動不便的肢體,我無法想像他們說了甚麼謊來對外界掩蓋這樣的事實。

湯米是我們生命中揮之不去的夢靨,無法擺脫。

夜間課程繼續,現在只剩媽媽和我,坐在沙發上聽著這個獵食者解釋該如何當個好人。

我那時十歲,這讓我噁心,時間慢慢讓我看清身處的情況有多麼慘淡。

但我保持沉默,我為了我的媽媽保持沉默。

爸爸被行刑的回憶在我的腦中燃燒著,每一天,都刺眼的燃燒著。



父親的死在接下來的幾年間改變了湯米的習慣。

他現在和媽媽一起睡,每晚替我蓋好被子、講完最後一段生命課程,他會領著媽媽到床上。

我總會失眠好幾個小時,聽著媽媽房間傳來的哭聲。

有時候只持續幾分鐘,有時候……

好幾個小時…。



不過他並不總是在媽媽那過夜。

我記得有好幾次,我半夜醒來時發現他站在房間陰暗的角落,看著我睡,他的眼睛就像閃亮的寶石。

其他時候他會透過門縫盯著我瞧,站在那裡好幾個小時,只為了……去他媽的…看著我睡。

有時候我會被吵醒,因為他滑進我的被窩,把一隻冰涼的手,放在我的大腿上。

心跳如鼓,恐懼在心中拉扯,我總會轉身背向他,冷汗直流。

抓緊吼吼,它是我童年裡唯一的慰藉。

我會將它緊緊抱在胸前,流著淚,直到太陽升起,或是疲倦強制讓我的大腦罷工。



我們沉默的忍受著,乞求著這一切的結束。



-----------------------------------------



一九七四年七月。



我十一歲了。

從湯米入侵我們的生命第一天算起,已經是第五年了。

我坐在客廳裡念書,媽媽在為我們準備晚餐。

她既蒼白又憔悴,長年的折磨讓她骨瘦如柴,且雙眼無神深陷眼窩,她的顴骨突出,皮膚薄薄的覆蓋在上面。

我躺在沙發上,胸口放著吼吼,正努力試著將注意力集中在書本上。

湯米坐在我對面的椅子上,注視著。

我翻了一頁,然後被湯米說話的聲音嚇了一跳。



「你可真愛那個東西呢。」

「我……我的書嗎?」 我轉向湯米。

「不喔,孩子,是那隻熊。」 湯米搖搖頭,微笑。

「應…應該吧。」 我看著胸口的吼吼,不太舒服的聳聳肩。

「把書放下,斯賓瑟。」 湯米往前靠了靠,十指交疊。

舔了舔突然發乾的嘴唇,我照做了。

我注意到媽媽正從廚房往這邊瞧,看起來很緊張。



「你知道愛……是甚麼意思嗎?」 湯米問我。

「它…它的意思是,非常在意一個人。」 我擺弄著吼吼,垂著眼。湯米搖頭。

「不…不是唷,但說得不錯。」 他忽然來到我身邊,坐下,將手放在我的腿上,撫摸。

「愛的意思是,特別想操翻某個東西,沒操到會特別想死。」

我聽見媽媽在廚房弄掉了東西,但我不敢將視線從湯米身上移開。



「你想要操你的泰迪熊嗎?」 湯米指著吼吼。



我在學校有聽過一些孩子討論過“操”這件事,但還不清楚是甚麼意思,所以我搖頭,手掌溽濕。

「但你說你愛吼吼耶,難道……你其實並不愛它嗎?」 湯米看起來很困惑。

媽媽向我們走了幾步,手握成拳,但緊閉著雙唇,她的唇抿成一條細白的直線。

「那…那我猜…我可能不愛它吧。」 結巴著,感覺湯米的手捏緊了我的大腿。

湯米把另一隻手放到我的後腦,「你為甚麼不親它一下,看看有甚麼感覺呢?嗯?」

光想就覺得既尷尬又屈辱,雙頰熱燙,我試著傻笑,像把這個要求當笑話一般,但湯米慢慢的把我的頭壓向泰迪熊。



「繼續阿,孩子,別怕。」



當他將我的嘴壓往我的泰迪熊時,淚水湧現眼眶,然後我輕輕的親了它的鼻子,馬上將頭轉開。



「再一次。」 湯米小聲的說,「讓它看看你有多愛它。」



抽噎著,淚水滾落臉龐,我抓起吼吼,在它舊舊的鼻子上親了幾下。

臉頰發紅,心跳加速,我覺得很蠢但也嚇得不輕。

湯米的手就像把鐵鉗控制住我的後腦,逼著我就範。



「舔它。」 湯米在我耳邊低語。



突然,我轉過頭,狠狠將吼吼丟到房間的一角,大哭,「我不愛它!我討厭它!我.恨.它!」蓋住臉,覺得自己很羞恥,雙手顫抖。

我將自己捲成一團,躺著哭泣。

我感覺湯米在我身邊站起來,轉向媽媽。



「聽起來他已經學到了他的最後一課,如果我是你,一定會很驕傲!他現在是個男人了。」



我從朦朧的淚眼中抬頭看他。

他的眼睛閃爍,「花了五年呢……」 他突然彎下腰,手掌靠在我的耳邊和我說話。

他的聲音冷的像玻璃,氣息卻熱的像火。

「你的小傢伙們也會得到他們的五年呢,斯賓瑟。」

說完,他抬頭最後看了媽媽一眼,然後走出門。

媽媽衝過來抱緊我,輕聲安慰著哭泣的我。



湯米再也沒回來過。



-----------------------------------------


時光荏苒,我也漸漸長大……成長的途中,總有種湯米會再出現、會直接從大門闖進來的預感,但沒有。

隨著時光流逝,當時的恐懼和痛苦也漸漸消逝。

但我們都再也無法回到曾經的自己。

怎麼可能呢?我的媽媽只空有著曾經的軀殼,經歷過的那些精神虐待毀了她心中的某些信仰、某些再也找不回的東西。

但她仍愛著我,並試著治癒我在那五年得到的傷痛。

整整一年過去後,媽媽才膽敢問梅根的媽媽,湯米是不是也離開了她們家。



是的,離開了。

我們的社區自由了,令人難以置信、幾欲放棄……但我們確實從那個威脅著我們五年的怪物手中,解脫了。

我一直都沒搞懂湯米最後和我說的那幾句話…不懂它們代表甚麼。





直到一切都太遲了。

二十五歲時,我娶了梅根。

一年後,她懷孕了。

接下來的一切你們都已經從我可憐的兒子那聽說了。



上帝,請寬恕我,我不該有孩子。

上帝,請寬恕我。

(文完)




接下來還有真正的番外喔~
明天發!
希望大家喜歡湯米太妃的系列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