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連假來場極簡大掃除吧~

1 / 1



-introduction-

這週四過完就是大家最興奮又期待的雙十連假,不知道大家假期準備去哪玩呢
如果在這次的連假,你沒有特別的打算,不如抽出一天,讓我跟著你們一起來做個房間大掃除~

不論你是不是極簡主義的人,都可以找一天空閒的時間,來把房間打掃一遍。會定時維護房間整潔的人,在生活中會更有品質,你每天生活的環境,可是大大影響你的生活機能以及效率,所以千萬不要住在狗窩或是垃圾堆裡頭哦

-進入正題-

以下我會分享平常我整理打掃房間的Routine~

1.穿上黑色不怕髒的輕便服裝,戴上口罩、拋棄式乳膠手套(緊的),把頭髮全紮起來。全副武裝後,工作起來就不怕礙手礙腳囉~

2.從衣櫃開始
正常女性的衣櫥應該不可能是乾淨又整齊的吧,就算整理完,不到三天就回歸常態樣。把抽屜櫃裡,塞得亂七八糟的衣服全部拿出來(放到床上)一件一件的折好!摺法就隨自己習慣就好。我每次邊打掃衣櫥,就會再仔細審視一番現有的衣服,
只要發現有衣服被我遺忘,而未來我也不打算穿,就會立馬打包回收;發現染上黃漬或髒污的衣服也會捨棄。

3.書桌(化妝桌)
我真的看過那種書桌雜亂到被淹沒的程度,真的母湯哦!瓶瓶罐罐統一收到收納籃(盒)裡面,不要讓保養品東倒西歪的攤在桌面。這時你一定還會發現桌面上有很多“空瓶”或是快用完的東西,快趁機丟一丟!不讓它們在你的桌面流連忘返了!
「當你越習慣那些不必要的東西存在,你的“習慣”就會越來越糟!」眼不見為淨!

4.放雜物的地方
每個人的房間一定都一處是堆放雜物的,例如抽屜櫃上方、桌面的某個角落、書櫃、雜物櫃...等,今天是你的大好機會,把雜物全部翻出來,看看這些東西還有沒有存在的必要,幫他們另尋歸屬或是丟棄!
例如:原子筆,我小時候很愛買原子筆,一個筆袋裡有二十幾隻,還有很多特殊色,但畢業後根本不會寫到字,它們又很新,丟掉真的是浪費資源,於是乎我就把它們帶到公司,放進筆筒裡供同事或主管使用。

5.書櫃
你的書櫃有什麼?之前我的書櫃全塞滿求學時期的筆記本、課本等,因為我很認真寫筆記,密密麻麻的筆記本全是我求學時最努力過,青春過的回憶,畢業時真的非常捨不得丟,但留著似乎也只能長灰,於是乎我就把筆記重點和課本全送給沒弟妹們!送出去有種傳承的感覺,超滿足!

6.斗櫃、飾品櫃、床頭櫃擦拭一遍
灰塵這個東西真的無所不在,很多人不會定期清理灰塵,就任由灰塵在“摸不到”的地方任意滋長,這樣不僅會讓整個房間的空氣很差,更可能是讓你皮膚頻頻長痘,或是長期過敏的原因!

7.吸塵器
身為女生,房間的地板肯定頭髮散落滿地吧!用掃的絕對會掃不乾淨,還會越掃越氣!所以通常大掃除我一定會用吸塵器,認真的把地板吸一遍!

8.除濕一小時
雖然目前天氣還不是最潮濕的,但濕氣是無處不在,更會累積在某些地方!平常懶的除濕或是沒時間除濕的人,今天趕快把濕氣全部趕光光吧~


以上就是我大掃除的經驗分享,大家可以參考看看~以上幾點都是普遍人就可以做到的清理和整理撇步,當然以極簡主義的來說,東西越少越開心,東西越丟越上癮,所以我每次大掃除,還是可以斷捨離超多東西的~

“習慣”常常是先從眼睛被培養的,所以當你越習慣眼前的事物越複雜,就越難極簡,所以現在開始把眼前的東西淨空,保持空曠,能藏起來或是收納起來的東西,遠離你的視線越遠越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