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經驗] 家裡神秘的歌德娃娃

1 / 1





舊家原本是間三房一廳的公寓,因為機緣巧合剛好樓下住戶要賣,而我跟二弟也上了高中,所以爸媽以及三弟就順勢搬到樓下,我和二弟就住在原樓層

並各自選了一間房間(第三間房間為拉門式的通舖,變成客房)。

大約是某暑假剛開始的時候,二弟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一隻哥德式的娃娃,全身墨綠色的服裝,約莫有1公尺高。

最可怕的是那毫無生氣盯著前方的眼睛,那麼空洞卻又好像注視著你的一舉一動。

「這種人型的東西有眼睛卻沒開光,很容易卡髒東西。找時間我帶去給師兄處理完再擺。」爸爸這麼說。

「不用!我根本不信你那個北七道,而且他們自己才亂拜一堆!」二弟用叛逆末期的口吻回絕。

一邊是叛逆期加上硬要擺娃娃,另一邊則是對__道信仰過深堪比_禪都讓我崩潰。

但兩人一副又要吵起來的氛圍逼得我只好先居中協調,就此打住一波衝突。

最終協調的結果就是娃娃擺在進門處的櫃子上,對著我跟二弟的房門正中間。

因為那個位置陽光最照的到,心理上比較安定吧。

但意想不到的事情第一天就發生了。

與娃娃同居的第一天晚上,我倒完水準備回房間繼續看小說,過程中我是盡量不正眼去對到娃娃的眼睛的。

說也奇怪,娃娃擺上去之後我就有種揮之不去的視線感,到了晚上更是強烈。

於是我走向娃娃。

「要找,就去找他吧!」我一邊默念一邊將娃娃的臉轉向二弟的房間。

到了半夜,突如其來的敲門聲吵醒了我。

理性上來說,只有可能是二弟。

看了一下時間是凌晨四點多。

看了一下窗外是黎明前最黑的天色。

看了一下門縫...不,還是別看了...

我毅然決然地睡到底,反正二弟處理經驗豐富,他一定會有辦法的。

又或者,正在敲門的不是二弟?

第二天,我一走出房間就愣住了。只見那娃娃身體還是對著我弟房間,但臉卻直直地對著我的房門。

想起昨夜的事情,我完全不想跟這個娃娃待在同一個空間裡,便以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衝到圖書館。

到了下午確定爸媽回家了之後,我才拉著他們到娃娃前面,慎重地說了來龍去脈,並要求把娃娃處理掉。

「這個只要拿到我們壇裡請人處理就好,...」爸爸又開啟__道模式。

「我們拿去丟掉你二弟又該該叫,而且這應該只是錯覺啦!」媽媽則是貫徹「不接觸、不處理、不同樓層」三不政策。

聽完他們說法我就知道這次事件,在爸媽不想跟我叛逆末期的二弟接觸的情況下,是無法指望他們了。

無奈之下我只好再次把娃娃的臉轉向。

「冤有頭、債有主,是他帶你回來的,有事情請去找他阿。」我重新將娃娃的頭轉去對著二弟房間。

第三天早上,我苦笑地看著頭又面向我房間的娃娃,以無奈大於恐懼的心情默默地幫娃娃頸椎矯正。

第四天,娃娃就無聲無息地消失了,據有看到棄娃行動Live的爸媽表示,是二弟突然就說娃娃不乾淨就把它丟掉了。

這事件至此告一段落,直到多年後的今天二弟與我聊起安納貝爾後說起。

「欸!XXX你知道嗎?我之前拿的那隻大娃娃阿,他的頭會自己轉耶!」

「喔對啊!那超噁心的。」

「你也有發現喔!他每次都會轉頭盯著我房間耶!」二弟興奮表示。

「咦!?」我好像想到了什麼,但卻還沒想通。

「我把他臉轉去你房間,他都會自己轉回來耶!!」毫無愧疚感地語氣。

「囧」我臉上表情。

「我後來轉太大力還把頭弄掉了!」二弟似乎會錯意了,越講越開心。

「然後呢?」我裝死繼續回。

「然後我就連兩晚夢到那個娃娃在我門外敲門,然後一直呢喃」

「說什麼?」










「脖子好痛。」
(文完)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563419444.A.D5B.htm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