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30二日地藏煙供祈福日,功德圓滿。

1 / 1

9/29.30二日地藏煙供祈福日,功德圓滿。

祝大家平安、喜樂、健康。

今天要來延續昨天關於「收心」的話題。

當我們向外執行各種事物時,不管是工作、談戀愛、與他人做各種交流、在家划手機、看電視、閱讀...等等等,凡事只要是向外的,只要是由內心向外給出有關的人事物,我們身體的肌肉就會慢慢的變得緊繃,最常見的現象就是肩頸僵硬、腰痠背痛等等,這些生理現象大多都是反映出,我們的「給予」與「付出」已經到了該休息放鬆的時候了,因此,我們都會用按摩的方式來讓自己痠痛的肌肉放鬆下來。但是,即使我們花了錢去給專人做身體的調理,關於放鬆仍是有限的,因為我們的心並沒有真正的放鬆下來,腦波也沒有辦法真正的平穩下來。

在此,我要分享一個每天只要花上5~10分鐘的時間做最基礎的身心保養方法,在大的能量上的給予與付出,都能夠得到充分的休息。

其方法是,在一天的忙碌結束之後,請挪出5~10分鐘的時間完完全全的給自己的身體,然後坐在一張舒適的沙發上,或是平躺在床上(睡覺前),閉上眼睛,將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然後順著當下呼吸的感覺慢慢地讓自己的身心放鬆下來,這個時候你可以播放一首心靈音樂來作為輔助。

靈氣音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FQp486OvyM&list=PLmRKpfDzRxkYG7PPd02Lb1dD51JwhFm3y

感受音樂的旋律從你的耳朵慢慢地流進到身體裡面,然後想像一盆盆的水,從你的頭頂慢慢地往下澆,想像水慢慢地流進你身體的每一寸肌膚,從頭慢慢地滑落到腳趾頭的末梢,然後從腳趾尖向外流出去。

只要反覆觀想5~10分鐘的時間,你會感受到身體的肌肉會從深處慢慢地放鬆下來,腦波也會慢慢的平穩下來。只要每天養成至少5~10分鐘的時間做這樣的靜心,甚至你可以將時間拉長至少半小時以上,那麼你的身體、心境、思緒就會徹底的放鬆下來──收心。

靜心最大的好處是,讓身心得到充分的休息與充電,思緒變清晰、判斷力變的敏銳、直覺第六感也會增強。不過最最主要的,就是身體內在的保健與養身。當然如果能搭配養身食療,例如每天空腹前喝一杯綠拿鐵,效果會更好。

以上就是跟「收心」療癒相關的分享。大家不妨試一試。

祝福 感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