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 夜晚醫院裡的呢喃聲

1 / 1




今天來分享一個醫院裡的故事
大家也可以留言一下
告訴我你們喜歡哪一類型的
我可以多分享給大家看~
OK廢話不多說
以下故事由作者第一人稱敘述
正文開始:



小弟在本版第一次發文
手機排版請見諒

小時候懷疑自己有靈異體質,三不五時就會碰到詭異的現象,不過今天不是要講小時候。

長大後,變得鐵齒,但心裡仍然相信著鬼神之說,只要不去招惹祂們,祂們也不會對你怎樣。

直到自己在醫院工作,才發現祂們有時可能想讓你知道祂們的存在。

~~~~~~~~~~~~~~~~~~

本文開始

我是一名醫療人員,是需要輪三班,大夜從凌晨12點開始。

由於單位不需要那麼多人力,所以平時只會有一個人上夜班。

這禮拜剛好輪到我上大夜,上班打卡後,準備去接班。

出入辦公室的門是需要刷卡的,卡一刷,發現門被反鎖,覺得奇怪。

聽到裡面喊一聲是誰,我喊我的名字XXX,門一打開,見到同事神情緊張,我問為什麼還要特地反鎖,他沒多說什麼,只說是平時的習慣而已。

待他下班後,只見他收拾東西,快速離開,丟一下一句你自己小心一點,當時我也不以為意,可能怕遭小偷之類的吧。

由於大夜的工作不多,處理一下雜事之後,就可以做自己的事。

凌晨兩點左右,我在用電腦打資料的時候,聽到外面有人一直踱步,而且念念有詞,寧靜的走廊格外顯得大聲。

想說是病人或其他單位同事在外面,可是辦公室在醫院的位置是最角落,也不曾見到病人或其他人大半夜走來這裡。

聲音不斷傳來,持續將近2、3分鐘,本來想出去看一下,但聲音就停下了,不過卻也沒有聽到任何走路離開的聲音,就是聲音突然消失,也沒見到有人影走過。(辦公室旁邊有毛玻璃是面向走廊處,有人在外面的話,理論上可以看見人影走動)

快到凌晨三點時,那個聲音又出來,一樣持續了一段時間,一直有說話的聲音,於是我就貼近門口聽對方到底在說什麼,只聽到是女性的聲音模糊地說著「我的XX在哪裡呢?」中間聽不清楚。

覺得有點不對勁,以為有人在找東西,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就走出去一看,昏暗的醫院走廊一個人也沒有,剛剛的腳步和說話聲已經消失,在走廊前後繞一下後發現都沒人。

當下只想快步走回辦公室,一轉身正要走時,看到一身黑色卻帶點透明,不太像人的身影晃進去辦公室裡,以為是光線昏暗,自己眼花看錯。

(現在回想起來,看到還走回去裡面根本膽子太大。)

回到辦公室後,趕緊把工作做一做,想快點耍廢度過今晚。部內有放著一台收音機,我把它打開,音量調到大聲,去忘記剛剛所遇到的。

之後過了一段時間,那個聲音沒再出現過,也忘記了這一件事。這時卻聽到廣播本來在播放音樂,突然在轉播新聞,而且內容都是誰死亡誰怎麼死的那種。

由於收音機比較老舊,我以為是秀逗,結果怎麼調其他台都是雜音,唯獨這台頻道是清楚的,我就悻悻然地把它關掉,聽自己手機的音樂。

聽到一半,辦公室中通往隔壁儲物間的門突然啪一聲慢慢的打開,然後手機的Siri同時被喚醒,畫面上「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我嚇到,以為誤按到按鈕,但手機離我有一段距離。

轉身想過去將門關上時,發現門縫中黑暗有一張人臉,有點模糊,但看的出來大腦少掉一半,眼睛是空洞的,面容憔悴,說著「我的XX在哪裡呢?」

接著,我突然從辦公桌上驚醒,整個背部都冒冷汗,時間凌晨五點多,外面天空已經有一點微亮,隔壁的門是關上的,如果是夢的話也太過於真實,只見手機的siri還停留在喚醒的畫面。

後來,才聽其他同事說,那天白天救護車送來一名女子。

剛新婚,跟著丈夫出去某山區遊玩,卻遇到對向車失速衝過來,閃避後,整台車反而撞上一旁的欄杆。丈夫輕傷,而妻子整個人撞飛,頭撞到血肉模糊,其中一隻手臂斷裂,掉到一旁的山下。

當然送來醫院後宣告不治,之後掉落的手臂有找回,但家屬發現她的戒指不見了。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聲音是不是在找她掉落的戒指?

雖然後來也沒有再遇到,但上夜班時還是會有點膽顫心驚。

~~~~~~~~~~~~~~~~~~

後續

之後才又見到那天小夜班的同事,我提起這件事。

同事說他也遇到,那天晚上約莫11點多時,走廊一樣傳來腳步聲和說話聲。

他聽到似乎是在找東西,就打開門看到人影,問說需要幫忙嗎,結果那人影在他面前消失,他嚇到趕緊將門關上反鎖起來。

過一會兒,門口傳出敲門聲,同事以為是其他單位要來拿資料,就問是誰,沒有回應。

只見敲門越來越大力後就突然停下,聽到有人在喃喃自語。

同事就靠著門口聽在說什麼,只聽見一句女生的聲音「不是要幫我嗎?」他嚇到馬上躲到辦公室的最角落,接著就是我來接班了。

最後,文章很長,感謝大家還是把它看完。其實,在醫院工作後,不知道是不是靈異體質又被打開,還是磁場不對,上面只是其中一件遇到的,其他的話,等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謝謝大家囉。

(文完)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565033648.A.B92.htm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