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漂亮

1 / 1

選了一個最無法接受自己地方當開頭

「我不漂亮,但是我很努力」

從媽媽的客人說
「你小孩怎麼長得這麼像門神啊?」
到姐姐的朋友說
「這你妹妹喔?怎麼長這樣?」
到後來的後來
「這個家族就你最大隻喔!」
「你長的好奇怪!」
「她長這樣你還願意跟她在一起喔?夠了吧!放過自己吧!你已經可憐她這麼久了!可以換了吧!」
「好羨慕你的腿!可以去比相撲了!」
「死肥豬!」
等等⋯,
這些別人對我得評價,讓我得內心裝了滿滿的自卑,甚至延伸到認為自己什麼事都做不好比別人差。

小時候一直表現的不在意、沒關係,總是嘻嘻哈哈的跟大家當哥們好朋友,用大剌剌的表象去遮掩自己自卑的心。

一直到國中第一個鋼琴老師因為受不了我彈不好還一直傻笑,罵我笑什麼笑?有什麼好笑的?彈的那麼差還有臉笑?
我想,我那時候是因為緊張不知所措只好用笑來代替自己吧?

從那以後,我不在笑,取而代之的變成沒有表情,也因為沒有表情惹怒了很多同輩及長輩。莫名其妙被貼上
「郭曉勗這個人跩什麼?」
「你女兒很沒禮貌!」
「已經長這樣了還不笑能看嗎?」
之類的標籤⋯

現在回顧覺得自己人生到至今蠻精彩的,
從自卑、自我鼓勵、心碎、再試看看,我行、我不行、我不漂亮、我漂亮的自我矛盾中,憑著不服輸的性格跟努力也是辛苦的活下來了呢,應該要給自己一個掌聲吧

書店看到了這本「我不漂亮」,立刻拿起這本書,翻閱了一下書中寫著:

「我不漂亮,但是不漂亮沒關係。
請不要因為別人的視線而踐踏自己,
任何人都不能傷害你。
不要拿媒體裡的形象和自己比較,
你的存在本身就是獨特的。
不美麗也沒關係,
不苗條也沒關係,
不要為了別人打扮自己,
找回自己完整的自信吧。」

有時候會拿起什麼書,是看書名跟自己有沒有共鳴或是滿滿的投射吧!

我想我還在努力,常常想著到底什麼時候才能變瘦變漂亮、一陣子就會發作一下,謝謝我的朋友對我不離不棄,總是給予支持,沒有覺得我很煩。
我想我還在努力不再因外表而受傷,想著不漂亮也沒關係、不苗條也沒關係。
我努力上了很多課看了很多各種書充實自己的內在,報名了想報名很久卻因為外在身型退縮的課程,多跟別人正常的聊天,多信任別人同時也相信自己。

這是一本充滿女性主義的書,淺顯易懂,基本上就是作者的故事,寫著人們不該只因為外表而懷疑自己的能力,我們可以奮力而上、活得精彩!
讓人也能坦然的說出自己的身體經驗,探索愛真實自己的方式。
推薦給也深受「我不漂亮」枷鎖的你。
一起掙脫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