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龜湯] 情境推理遊戲——海龜湯

1 / 1




情境猜謎(Situation puzzle),又譯情境推理遊戲,在亞洲部分地區(如台灣)稱海龜湯,另名水平思考遊戲(Lateral thinking puzzle)或「是/不是遊戲」。

是一種猜測情境型事件真相的智力遊戲。其玩法係由出題者提出一個難以理解的事件,參與猜題者可以提出任何問題以試圖縮小範圍並找出事件背後真正的原因,但出題者僅能則以「是(對)」、「不是(不對)」或「沒有關係」來回答問題。





今天來跟大家玩玩海龜湯的遊戲,最近調查了一下身邊的朋友,發現好像很多人都沒聽過海龜湯,而這種猜謎推理遊戲的答案背後,都是令人毛骨悚然又出乎意料的獵奇暗黑劇情,等於邊玩遊戲邊聽媽佛故事啦!

大家必須透過彼此提問的線索中,慢慢抽絲剝繭,利用我給的回答推導出整個故事的前因後果!

而我則會回答你的只有三種:
「是」、「否」,或是「兩者無關」

其「海龜湯」就是其中一個最代表性的問題!玩過的人剛好可以來回味一下這個經典劇情!

準備好了嗎~~~
假裝自己是個聰明的FBI探員,看誰能先推裡出最完整的答案,讓真相水落石出!

↓↓↓





🤔問題:
有一個男子在一家能看見海的餐廳,他叫了一碗海龜湯,只吃了幾口就驚訝地詢問店員:「這真的是海龜湯嗎?」,店員回答:「是的,這是貨真價實的海龜湯」,於是該名男子就跳下懸崖自殺了,請問是怎麼一回事呢?



如果大家推不出來我可以丟幾個提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