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我.....

1 / 1

經歷前晚大半夜耳邊傳來「救我」的聲音之後,我有了一個很深的體會。

「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突然覺得,那個好朋友,並非真的是阿飄,應該說我願意相信,祂是經過菩薩的允許來讓我學習的高靈。

「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其真正的意義是,無論你遇到甚麼樣的困難,你呼叫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聽到的是你急迫的情緒,而非事件本身。所以,觀世音菩薩給予你第一時間的幫助是先安你的心,唯有心先安下來,你才能慢慢覺察每一個困難的事件背後所要你經驗的課題是甚麼。只要能夠平心靜氣地去反觀這一切,內心自然升起適合你的解決方法。

這讓我想起一件事,以前在接觸道教的時候,經常聽到許多有在辦事的靈媒跟前來尋求協助的無形眾生說

「要我幫祢可以!但祢必須把欠祢債的人找來,或是在世的眷屬找來,這樣我才有辦法幫祢。」

以道教的立場來說,因為他們並不想要隨便背別人莫名奇妙的業,別人的事與我無關。但真正的真相是「你要我幫你,可以!但你也要讓我有錢賺、有信徒啊!」

但站在佛教的立場來說,這是沒有慈悲的。

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聞聲救苦,是先安眾生的心,那個心是「急迫的情緒」並且是想方設法的安住一個眾生的心。雖然這些問題跟菩薩是毫無關係的,但是菩薩是有慈悲心的,祂不可能不協助。

也就是說,菩薩只會安你的心,但你所造的業,還是由你自己承擔,菩薩會協助你如何勇敢的去面對你過去所造的業並給予指導。

而道教則是,你把人找來,給我錢,我就連你們之間的業都一起照單全收。就是因為這樣,許多道教的靈媒做到最後身體、人格都出問題了。為什麼?因為他們並不明白菩薩真正的智慧與精神。

另外,經常會有朋友跟我說「你說不要執著錢,但我真的很怕沒錢。」

我過去這十多年來,一直都是過著苦哈哈的生活,但我也沒有餓死啊!貧窮反而讓我體會了很多很多的事,就以錢來講,貧窮讓我體會到的是「你的心不要對錢起《執著》的心」並不是「不要理會金錢,把金錢丟掉」那是不一樣的事情。對金錢不產生執著,並不表示你不可以享受金錢。「執著」會讓你將錢視為你的生命、你人生的唯一。「不執著」金錢,是要你清楚知道,錢,只是你生活中必須交流的媒介,它只是第三次元的物品,不是你的生命。這一點如果看清楚了,那麼你就不會成天追著錢跑了,而是會想辦法成為一個如何被錢追著跑的人。如果你一直努力,錢都還沒有追著你跑,那表示你還需要持續精進自己。精進只會讓你在競爭的道路上,越走越不擁擠,當你感到不擁擠時,錢就追著你跑了。

只是一個「救我」事件,讓我體會了這麼深刻的事,你說那個好朋友到底是阿飄還是觀世音菩薩呢?

祝福 感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