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不小心,讓人一輩子不好過...

1 / 1

不知道,大家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是一個很沈重的日子!
2016年3月28日在內湖隨機殺人事件,造成一名4歲女童死亡,該女童就是小燈泡,也因為這件隨機殺人事件,讓許多家長跟一般民眾感到對社會對台灣治安疑慮。
-
今天剛好是這件事情的三周年,歌手小宇(Xiaoyu Sung 小宇 宋念宇 )寫了一首歌,用加害者、被害者、旁觀者三個角度寫出一首讓人心痛的歌。
其實整個事件包含到之前2014年臺北捷運鄭捷隨機殺人事件發生在臺北捷運板南線的龍山寺站和江子翠站之間的列車上。
都跟讓很多家庭失去原本的完整,也留下難以抹滅的心痛,但是這些事件,也會因為時間流逝,人們很容易遺忘,在事件的發生中間,很多的鍵盤殺手,也很多人非當事人確能夠用自己的想法或許指責家長或是某些不特定的人群,也許是因為想法不同等等。
-
但是最重要的絕非指責事件,或是誰誰誰,而是我們應該要去探討自己能做什麼、能幫忙什麼。
-
不管是被害者、加害者的家屬內心難以抹滅的痛,不是他們都很難去理解。
究竟這個社會能帶給整個事件後什麼樣的改變,才是最重要的。
-
聽完這首歌,看完這歌詞,也讓我反省自己是不是哪些時候的同理心不足,站在哪一個角色我想都不好過,包含自己是旁觀者的角色的我,都心痛到不好過。
-
希望善的循環,也能讓世界更美好,或許我做的還不夠好,但是我希望傳達的就像小宇的心,當我們記憶起這件事情,是好好反省自己,而非去探討誰應該怎麼做,我想我們都不會比他們發生事情的人好過,有時候過度的關心對他人來說反是傷心,不如好好聽一下他們想說的是什麼。
尊重生命,珍惜生命,也希望記者們也能夠聽到,發生事情誰都不願意,又誰願意面對鏡頭說著自己多痛的心。
強忍的淚跟可能錯誤的資訊,每一筆都可能導致變成後續鍵盤手背後不一樣的答案,有時候反倒自己非當事人能夠去將心比心,不遺忘這些該反省的錯誤是唯一我們能做的。
-
感謝補路哥剛好就在今天這個日子跟我分享了這首歌,讓我覺得必須分享出去。
-
也感謝小宇寫了一首讓人可以記憶的歌
雖然這首歌2017年出,但是剛在今天三週年的日子認識這首歌。
-
#不好過 #自省反省 #有些傷痛遺忘會比較不痛 #但是需要改變的還是要堅持 #有些傷痛是要記取教訓 #小宇宋念宇

#不好過歌詞
作詞/作曲:Xiao Yu
忽然之間 看見一群人
圍著我在掉眼淚
可是我就站在這裡啊
躺著的 那是誰啊

媽咪我摸不到你 你怎麼都不回答
媽咪不要擔心 走吧 我們回家啦
不小心 選到你 這也不是我願意
說一句 對不起
我有心 或無心 反正也沒人在意
要反省 又何必

你知道你的藉口讓我全身顫抖
所以我也想親手對你做些什麼
今天你要知道我們會審判對錯
要沉默還是暴走都是我的自由

不小心 選到你 這也不是我願意
說一句 對不起
我有心 或無心 反正也沒人在意
要反省 又何必

你知道你的藉口讓我全身顫抖
所以我也想親手對你做些什麼
今天你要知道我們會審判對錯
要沉默還是暴走都是我的自由

從我眼裡看見的世界
依舊如此的美麗
不過覺得有一些可惜
長大的事來不及

媽咪我不再調皮 現在我有翅膀啦
媽咪照顧自己 我在天堂等你啊

很多事沒有出口 讓人深覺惶恐
很多話沒思考 別急著說出口
要將心 要比心 太多事讓人分心
我小心 你好心 他關心 卻灰心
偶爾 你多心 大於他善心

我的手指著你呀 你的手指著誰呀
我的愛才是愛呀 你的愛是什麼呀
我該怎麼說 我該怎麼做
我該怎麼說 才比較好過
才比較好過

#照片來自網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