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2二日地藏煙供祈福日,圓滿結束。

1 / 1

3/21.22二日地藏煙供祈福圓滿結束。平安、喜樂、隨喜功德。

前幾天,有個朋友跟我說:「你的領域只能幫助到跟你一樣的人。」

關於這問題,我是再認同不過的事。但是,幫助跟自己一樣的人,是有層次的,並不是指單一面向的。每個人的際遇大不相同,所遇到的人事物、成長背景等,都大不相同,但是,我們的喜、怒、哀、樂、貪、嗔、癡、慢的各種感受都是一樣的,因此嚴格說,我們每個人包含各種動物,都是一樣的。唯一不一樣的是,所處的環境、教育、接觸的人事物不同罷了。但心境、感受都是一樣的。所以,際遇大不同,心境共振動。

有次,我在跟一個法師聊天,法師說「這世間所有一切不管是看得見的、看不見的眾生,在我們的累世累劫中,都有可能曾經是一家人,所以,不去分你我他,放下分別心,一切一視同仁,大家都是一家人。」這個道理,跟我長年研究的假爸爸假媽媽的研究是一樣的道理。所謂假媽媽假爸爸的理論,我稱它為「大自在圓滿法」。這個學習,將會納入我的塔羅教學的課綱裡,感興趣的朋友,可以期待開班授課的到來。

「大自在圓滿法」指的是,透過我們所遇到的任何人、是、物、所處的環境,以及經歷到的各種大小事,學習跟內在的自己化解與圓滿。

另外,還有一件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所有的宗教都不斷地告訴我們要放下這個、放下那個、放下聞名利養、放下財富,放下六根。這個道理是有深遠的意涵在裡面的,宗教說得放下,並不是要我們真的拋棄、丟掉,而是要我們學習放下對這些世俗的「執著」,宗教指的是人的內心慾望,但並不是真的要你丟掉世俗。換句話說,當內心的各種慾望都放下了,那麼那些世俗的人事物,名、利、財富、成就,就可以成為我們真正能善用的工具,而不是你就是那些「身分」,如此,當無常到來,你就可以輕易的拋開而不受各種「失去」的折磨,然後平常心的繼續享受人生。這一點必須要很深入的去了解才是。

簡單說,不管有錢、沒錢,你都能安然地享受人生,並沒有「怕」沒錢的問題,那就表示,你是「錢」的主人,這個「錢」就可以幫助你做更多的事,服務更多的人。換言之,如果你是「怕」沒錢,這個「怕」的情緒,就是各個宗教一直不斷再教育你的──放下,並不是要你丟掉真正的錢,而是內在的恐懼。

祝福,感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