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枯無意 聚散隨緣 努力讓自己活得豐盛才好

1 / 1

果然一句話誠不欺我,清醒時做事、迷茫時讀書有時候還是要靜下心來看書,這週末撿起了自己抄書的習慣,因為是小單元的內容,所以以前會每天花半小時摘抄,但後來忙了之後就沒抄了。

標題這句話打開了我這幾個月來的心結,回應換腦袋即換位置的言論是我狹隘了,因為眼界跟境界不同,所以當沒有那樣的格局跟眼界時就會像是一隻困獸,被困頓在一隅天地望著天空認為這就是世界,但世界是沒有邊界的,每個維度都有自己的一番天地。

與其如何去說不如去做,我們都是自己的掌控者,但任何時候都不要小看自己及他人。「當在現實中受到限制與綑綁時,要向自己的內在看去」這也是職涯諮詢師當時提供給我的引導。

而我內在的聲音只告訴我做我想做的,認真用自己微小的力量影響世界,不論是當初執筆寫下各種衛教文章期望引起關注,希望能幫助世界降低各種疾病的發生抑或是挽救一條生命甚至一個家庭,又或是提供資訊平臺給予民眾豐富流暢的資訊管道,將這些重要的資訊傳遞到人們手上,我們鋪陳了前傳而每個人都要去撰寫自己的主文,剩下的都是各式各樣的番外篇。

所以「無須計較,也無須抱怨,榮枯無意,聚散隨緣,守著一個平和的心,努力讓自己活得豐盛才好」。

因為「人生的精彩,不是因為結果這個句號勾畫得足夠圓,而是在於這個句號之前的所有內容」。

備註:中括號的地方摘錄於「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加措仁波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