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寫.閱讀筆記|《小王子》教會大人保持天真的童話

1 / 1

「每個大人都曾經是個孩子,但很少人記得這點」-《小王子》

從還沒經歷甚麼足以讓大人覺得合理、能說出口的疼痛,認為我只要包容一切幼稚,大概就是成熟的表徵吧。於是忍著耐著,不還手,用微笑包裹無奈。

模模糊糊的嚮往,到現在還是欣賞身邊帶有成熟穩重形象的人。無論是處事態度、情緒管理或是在關係裡能好好自處。

可總很少認真思考,他人口中成熟、善良的人設裡,是不是藏著的是令人心疼的憋屈。前幾天看了SALU的影片,對影片中應該快快樂樂在遊樂園玩的年紀的男孩,覺得感慨。滿足大人的期待,欣賞那些被定義的藝術人文,心卻繫著遊戲,僅是能享受十分鐘的手遊,那樣的微笑才真正讓人感到欣慰。

依然欣賞能夠在充滿稜角的世界,足以用理性與成熟溫柔化解的大人,卻希望他的眼裡,還能看見《小王子》箱子裡住著的小綿羊、吞掉大象的可怕蟒蛇那種摯真的想像。

也許並非要海納一切尖銳,磨平所有稜角滿足期待;而是仍帶著一雙天真的眼睛,同時用強壯的雙腳,闖踏途上艱辛的荊棘與和緩的平路,感受風景裡舒服的微風或面陽的熾烈。

#手寫 #手寫字 #語錄 #書摘 #handwriting #writing #words #LePetitPrince #The Little Prince

 #小王子 #安東尼聖修伯里 #成熟 #大人 #嚮往 #小綿羊 #帽子 #蟒蛇

看更多IG-> 薇🍃手寫頻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