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網路社群媒體一定要有「人設」嗎?獨特的個人風格如何建立?

1 / 1
隨著愈來愈多的明星與網紅,接連被爆出「表裏不一」的新聞,也不禁讓人們開始意識到,喜愛的偶像會不會都只是些「虛無的形象」呢?⁝(ᵒ̴̶̷᷄൧̑ ᵒ̴̶̷᷅ )⁝「人設」的強調,雖然能讓人們對偶像有更多的共鳴,但褪去人設外衣的這些偶像們,難道就會不值得我們喜愛了嗎?

1.人設是什麼?

人設指的是「人物設定」,用於動畫、小說、遊戲或電影中,虛擬角色的建立。包括姓名、個性、喜好等,簡單來說就是「形象」。

2.為什麼要有人設

能讓個人品牌的形象更鮮明,吸引有特定喜好的粉絲或合作廠商。

3.經營社群媒體一定要有人設嗎?

有人設其實是件危險的事。除了要把原本的自己藏起來,還要表現出一個經過包裝後的自己,做平常不會做的事,光用想的就很累呀!更別提若被拆穿,會有多尷尬~

所以我的建議是「不需要」,而且是千萬不要~😆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個人風格的建立
那一定會有很多人在想,個人風格和人設的差別在哪,對吧?( ㆆ ㆆ)و個人風格是由你的許多「特質」所構成,大多和你的「人生經歷」、「興趣喜好」等有關。因為每個人的經歷、興趣與喜好一定都不盡相同,所以才能造就出獨一無二的樣貌。

最好的風格建立方式,就是和大家分享「你的真實經歷」,展現你在經驗中學習到的各種事物。發佈文章或相片時,也不需要想太多,挑選自己最喜歡、最滿意的內容即可。

🧚🏻‍♂️不用刻意營造形象,因為一樣的內容在不同人的眼中都可能是嶄新的面貌,帶來各種不同的想法喔~(除非你的恥力夠大,能夠hashtag #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 #每天都會扶老太太過馬路的善良女子 之類的🤣)

💡希望以上的內容有幫助到你~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分享給你所有對於「個人風格的建立」很迷茫的朋友唷~

#社群媒體經營 #社群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