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下的書單|心理療癒專區

1 / 1

《忘記書》

此為樹梅文化基金會 CEO 劉鋆所贈,因我個人也有開啟失智症的訪談,偶然看到此書讓我格外備受鼓舞。劉鋆以自家人的視角書寫照顧失智症父親的點點滴滴,有難過、悲傷的苦難也有開心、振奮的瞬間。(現已絕版)

.

《沒事的我的焦慮怪獸》(My Anxiety Handbook)

此書為天下出版社的贈書,主要協助讀者處理生活中大大小的焦慮時刻。值得一提的是,本書採用「認知行為治療」作為解決焦慮的途徑,因此即使是沒有經驗的人也可以照著書中的指示操作。

.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Counselling for Toads)

這一位蛤蟆先生應該是近期最紅的一隻動物了,此書非常精巧地用故事包裝心理諮商,閱讀的過程十分輕鬆不會有任何艱澀的心理學詞彙,邀請各個喜歡心理學以及好奇心理諮商的讀者入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在黑暗的日子裡,陪伴是最溫暖的曙光》(Big Panda and Tiny Dragon)

這本是療癒專區我的個人最愛,甚至親自寫了感謝的信給了在英國的作者。如同書名,這本可愛的圖文插畫集的重點擺在陪伴,看著小小龍以及大熊貓如何陪伴彼此走過四季。書中每一頁多為插圖,文字皆不超過五行,歡迎讀者撥一個下午的時間沉浸此書,感受陪伴帶給人們對溫柔的堅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