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Fun輕鬆|幸福ㄧ直存在,只是要學會靠近它

1 / 1

《800公里的漫漫思辨 追尋自我_朝聖手札》

我從小到大,從不會想和其他人一樣,或許小學低年級時,就一直在轉學、轉班中,嘗過同學們的冷淡,默示,我ㄧ直忽略這種感受,也把這種感受刻意遺忘。

那時的我,只要曬太陽,就會流鼻血,我竟得了免升旗金牌,只因升旗,保健室不知去了幾趟,所以老師就要我留在教室不用升旗,我是轉學生,本來對同學就不熟悉,那個年代大家下課都一起玩,只有自己孤零零看著他們,又加上曾經遭同學誣陷,雖然最後老師有澄清,但其實內心已受傷害,和同學之間距離,總不自覺有一道護城河。

隨著換班,到新的班級去,也只有我ㄧ個人,很少有這種情形,但對我而言,其實並沒有不好,這一年,我媽媽帶我看了醫生,也吃了好多中藥,更特別是九層塔的老根骨煮排骨,我終於告別曬太陽就會流鼻血的情形,我從只能乖乖在家的女孩,變得ㄧ個超級會跑的野馬。

被關太久,我好喜歡徜徉在大自然裡奔跑,也因此國小高年級成了田徑隊,雖然嬌小爆發力十足,班上800公尺賽跑,我跑完三圈,同學還說我只有跑二圈,那時該是我這輩子跑最快的時候,沒辦法上國中,根本體育課猶如虛設,偶爾打打球,我有恐球症,國小被足球打到,被壘球k過,直接打斷我的眼鏡,幸運之神眷顧著我,我竟毫髮無傷。

但害怕球成了我的罩門,這個恐懼感都沒有消失,害著我之後的體育課,遇到球類就要補考,連躲避球我都故意踩線,到外場休息去,我那時皮膚很黑,個子又很小,跑得很快,就得到「鐵蛋」這個外號,其實當我遠離流鼻血的狀況,自己後來的同學,都跟自己很好。

或許小個子,比較沒有距離,我又是直線條,我沒有姐妹,特別跟同學很要好,我真的成長比較慢,想的沒有很遠,永遠感性戰勝理性,其實透過寫作,認識自己,才明白自己故意遺忘痛苦,佯裝自己無恙,偽裝自己的樣貌,微笑是讓自己可以感到安全感,過去的自己,已分不那個才是真實的自己。

這次腰痛,也讓自己再一次反省,所幸中西醫合併療法,真的起了很大的作用,感覺好很多,不過還是無法走太遠,我暗暗給了自己ㄧ個小小任務,等腰好了,我ㄧ定想學天使姐來場徒步漫遊之旅,人不要貪心,目標不要太遠,喜歡走路時,追求心靈上的沈澱與啟發,其實幸福ㄧ直存在,只是要學會靠近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正在看林翰寫得《800公里的漫漫思辨 追尋自我_朝聖手札》,感覺心已隨他到了聖地雅各,他書裡提到很多文字令我很有共鳴。

「一個圓是360度,同時也是0度」
要理解人是不完美的,世界也不完美。唯有這樣的認知下,你才能更了解自己;接受那個真實的自己,不論他是什麼模樣。
享受你的優勢,也擁抱所有將成為力量的未知。」
「永遠抱持著勇氣不斷挑戰自己,遇到新的事物不要害怕去改變自己的心態。相信你自己、追隨自己的夢想,將它們付諸於實踐,並且享受你人生中的起起落落。」
「很多人三十歲就死了,八十歲才埋葬」_本間久雄
寫日記是一個很好的內省模式,藉由書寫的過程,從飄渺亂竄的思緒中攫取靈感並任其浮現出具啟發的新意識。這是當下,是享受,更是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