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絲小姐的實驗日常—日日感恩實驗心得暨摔破的茶罐子】

1 / 1

啊,好像要記錄昨日摔破涼茶茶罐的事情。

成人芭蕾課後的路上細雨紛飛,決定在返家前去趟全聯購買晚餐的食材。菜蔬、肉品、鮮乳都買了一些,最後又帶了罐涼茶回家,誰叫我火氣大嘴巴又長了口瘡呢?

晚上務實好朋友在看 Psyman 塞門解說 #換乘戀愛 這檔節目,本在旁邊閱讀的我卻不自覺受到賽門聲線和說明吸引,打算放下書本看個幾分鐘...沒想到這著實是個錯誤的決定,裡面其中一位來賓的言行真是讓我氣得要命。

唉,我就是很容易入戲又感同身受的女子,吃晚餐配《地獄廚房》約一周就會得腸胃炎的那種體質。

務實好朋友一面笑一面叫我別再氣了,但後來我還是直接切掉節目,起身去拿冰箱內的涼茶,想說喝上一杯消消火,也順便救救口瘡。

「真的是氣死我了!」

我踱步到廚房,碎念著從冰箱取出茶罐,下一秒奶油手( butterfingers )發作,整個塑膠瓶掉到地板上。

「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著是褐色液體源源不絕的流出,我們兩人只好速速拿出抹布和餐巾紙擦拭地板、木桌椅、玻璃白板、長廊和門框,真是狼狽。

花了好幾分鐘收拾現場殘局後,我把碎裂的瓶子中剩下的涼茶倒盡玻璃杯,一時之間還覺得有一點快樂,啊,要是以前早就被罵或是痛罵自己一頓了吧。

務實好朋友感嘆:「你看,沒得喝了齁。」

我回答:「不會啦,還有一杯呀。」

語畢,卻有些吃驚。這真的是我說出來的話嗎?不太有甚麼負面的感覺或想法,除了一度有幾秒懷疑大概是太氣了才會沒拿好瓶子。

也許這一年多的日日感恩有其果效,幫助我更加留意人事物美好的那面。

想想口瘡可能兩天內就會痊癒,實在開心得很。

#露絲小姐#笑鬧日常#務實好朋友#文組女 #理工男#左腦右腦#夫妻#兩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