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居家隔離日記前情提要二

1 / 1

溫馨提醒 : 這系列文章皆為本人真實生活經歷,如果關於疫情/隔離更準確的相關規定,建議上衛生福利部官方網站查詢。

身為一位長者得知確診後,相信心情絕對非常難受,特別是目前社會對待確診者並不是真的這麼友善或平常。於是,為了讓確診者稍微不那麼低落,去醫院的路上總是盡量說些有趣的事情,讓她多少能放輕鬆一點。

來到醫院後看到戶外一角排隊人潮,自然就能知道這個一定是跟我們一樣目的而來,但是,基於想再次確認情況下詢問現場的護理師。

護理師親切地告訴我,她們分兩個區塊,一個是快篩陽性無症狀,另一個是快篩陽性有症狀,我們便走到另一個排隊準備做PCR檢測。經過將近兩小時的等待,填完簡單資料總算是等到我們做PCR檢測,取樣完後現場有防疫駐點醫生進行簡單問診。

醫生表示目前確診者症狀為輕症,狀態就像一般感冒一樣,因此會開一些偏向於治感冒的藥,然後遵循隔離規定即可。然而近期病況看來,同住家人同樣確診的機率幾乎百分百,因此雖然我目前無徵狀,依舊會有陰轉楊的風險。但是,他也表示回去之後有症狀再快篩,

如果這段時間沒有症狀,只要等到解隔離出門之前檢測就可以了。

離開之前到各站領取批價單、下載健康存摺、領藥,就回家等待PCR結果。領取時護理師叮嚀由於近期檢測者眾多,所以檢測結果不會太快出來,只要檢測天過24小時就能上APP系統看。

不然如果要等到衛福部或衛生局通知,可能會更久,因此她建議隔天同時間就能上去查。整個PCR檢測大概花兩三個小時,嚴格來說不算長,只是對於這些等待檢測的民眾,特別是長者與孩童,應該覺得會是漫長的等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回到家之後,好像沒有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除了持續關注確診者的身心狀態,等PCR結果出來,其餘的好像也無法多做些什麼。

Photo Credits : www.facebook.com/mohw.gov.tw

#3加4#居家隔離#肺炎疫情#心情#日記#快篩#PCR#Omi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