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418 原來,這是講孤單的故事呀 ~ 我看【那年,我們的夏天】

1 / 1

【那年,我們的夏天】用〝片中片〞的方式陳述,讓29歲,成年後的崔雄、國延秀,還有金志雄,直球對決看顧自己19歲,甚至9歲那時心中的陰缺。

29歲的三個糊塗蛋,在19歲的時候,仍不知要如何面對年幼的自己。

金志雄在回憶的畫面裡,點了炸醬麵,外送的叔叔說,今天,你還是自己吃飯嗎?然後送給他一罐多多。

金志雄說,小時候的他,孤單自己一個人,就是跟另一個也很孤單的人相伴著。

我們自己也有著屬於自己的那年,那春夏秋冬的滋味。

去年,我的冬季,漫長了一整年。

今年,我的春天,是哥哥姐姐的冬季。

國延秀跟奶奶相依為命,年邁的老人家從未因常加班或晚回家的孫女不常在身邊而感到孤獨,她有自己的朋友,自己的生活步調,甚至去打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奶奶希望延秀要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和生活,她從未跟延秀說,好想常看到孫女的臉。

對長輩來說,豁達,是不斷失去而自己仍然可以微笑,可以感受幸福的甜美。

我大伯母走了,就在前幾週的某天晚上,在看電視中的她,突然大叫一聲,等救護車抵達時,她已沒了呼吸,在救護車上,心電圖也慢慢得,慢慢得,拉平成一條直線。

我雙眼通紅,淚水成串珠般得猛滴下,與她結縭一甲子的大伯,眼神有點迷濛得看著前方,跟我說,『順其自然。不能強留,無法挽留的,就要放手。」

大伯的放下,讓大伯母得以放心,這愛好強大,好堅韌,好勇敢。

我們都是孤單的。

即使有家人,有朋友,有知己,終究,還是孤單的。

但也不是全然的孤單,不像荒漠中唯一的一株仙人掌,那樣四面迎風,日曬,沒有可依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有著許多時間,得自己面對瓶頸上的難題。

孤單,但不孤獨;寂寞,但不寂寥。這是,去年,我的四季。

豐盈,但不招搖;恬靜,但不靜寂。這是,今年,我的期盼。

願,我們得如【那年,我們的夏天】這三個糊塗蛋,有傷有悲,有笑有愛,有著自己想要的生活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