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媽祖有約-徒步的淨化心旅

1 / 1

步步心旅

由於在今年開始經營身心靈平台【維心靈】,

讓我決定在今年的大甲媽遶境來一小段的徒步旅行;透過這趟步步之旅來淨化自己。

在2022/04/14的晚間7點開始從北斗奠安宮與媽祖相會稟告後,開始了這趟旅程。

沿途經過北斗、田尾、永靖、員林(福寧宮);整趟過程我從熱鬧的街走到寂靜黑暗的道路,在沿途一直有與我不同的信徒都陸陸續續的經過。

突然有意識到,一趟遙遠的路程只要你知道你的終點是哪裡,你就可以安穩安心的前進,儘管這趟過程彷彿很孤單,但實際卻有許多人陪伴著,因為在前往成功得這條道路上有著許多「同路人」。所以我不是孤單,而是必須學會獨立。

在行徑的過程,會遇到熱情的信徒奉茶,以及讓您可以停靠得廟宇,跟好心的載香客車。也像是在提點過,沿路的風景以及人,都會在啟程後會隨著我踏出去的每一步逐漸讓你看到該看到的風景以及該遇到的每一個美好的人。

很湊巧,在剩下一公里的路程突然出現一台載香客讓我上車,載著我到員林福寧宮。突然想到,真的再開始任何計畫,只要是好的就是努力得去前行,只要你努力,老天自有安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回到福寧宮,抬頭一看附近車站的時間很湊巧是天使數字1111(如圖),真心覺得很開心。或許,是因為湊巧在身心靈的道路上,好像被支持的做這件事情,很感恩這趟路程帶給我美麗的感觸。

與媽祖的起源

在滿足的回到家裡後,點開了過往的紀錄,才發現原來我在2016就開始了這些緣分,在2016年時的一頓平安餐的與媽祖結了緣,第一次體驗到原來大甲媽遶境一路會有虔誠信徒的熱情,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跟這虔誠的心意後也在往後的每年開始了與天后媽祖的約定之旅。

所以在2017年,就開始了第一次的奉茶行,整個過程下來真的很滿足開心,在之後的每年奉茶也都是一樣感覺。然而,回頭看都會發現每年的行程都像再未來一年的自己預言。

所以在今年特別的小行走,也期許自己能夠有這麼棒的一年囉! :)

(圖片為2017年奉茶時獲得的結緣品。)

實在很感恩。

最後,想多寫一點大甲鎮瀾宮的資訊,歡迎有緣的信徒親自前往參拜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甲鎮瀾宮地址:台中市大甲區順天路158號。

廟宇開放時間:03:00~23:00。

祭祀神殿:

大殿:天上聖母、千里眼將軍(水精將軍)、順風耳將軍(金精將軍)、三官大帝、中壇元帥。

觀音殿:觀音佛祖、善才龍女、韋馱菩薩、十八羅漢、貞節媽。

神農殿:神農大帝、文昌帝君、大魁星君、廣澤尊王、太陽星君、太陰星君。

駐生殿:駐生娘娘、婆姐夫人。

伽藍殿:伽藍尊者、文武判官、玄壇元帥、金蕭薛三府王爺千歲、虎爺、司命灶君、財神爺、福德正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北斗殿:南斗星君、北斗星君。

聖父母殿:媽祖父親積慶公林惟愨、媽祖母親積慶夫人王氏、翡翠媽祖。

地藏殿:地藏菩薩、歷代祖師 神位、各壇越 功德主神位、一江山 烈士 神位。

太歲殿:斗姥元君、六十太歲星君。

以上轉載維基百科,再歡迎大家親自前往參拜呦。

感恩各位。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