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心有所感

1 / 1

天在靠北銀行員看到一篇寓意很深的靠北文,在兒童節這天體會更深,小時候的作文題目我的志願,那時懵懵懂懂,對世界充滿充滿希望與冒險精神,小時候寫得百萬富翁,現在已是億萬富翁,物價也翻了N倍,五子登科,成了艱難的任務。

.

夢想隨著長大,這夢就變成白日夢,結了婚,生了小孩,追著錢跑,卻永遠感到那右手進,左手出的急迫感,汲汲營營卻永遠趕不上物價指數的上漲幅度,焦慮症找上自己,動不動就會緊張,挺懷念小時候的樂天,粗線條的自己,沒什麼煩惱。

因為太單純幸福,也造成長大的自己,反應不夠靈敏,白目的程度也大過其他人,自己感性又不夠細心,這個性其實並不適合金融業,但安逸讓自己失去許多的學習能力,自己虛度許多的光陰,歲月無情的流逝,青春的優勢有天會用光。

二次就業,真的讓自己急速成長,這過程只有艱辛痛苦二字形容,過往太安逸順遂讓自己的抗壓力嚴重不夠,當ㄧ件ㄧ件的難題,襲捲而來,我陷入無盡的痛苦輪迴中,雖然幸運地順利擁有ㄧ份穩定的工作,很多人說我在家十年,還能找份穩定正職工作,是很幸運地。

我這次因為工作壓力,讓自己的挫敗感又浮現,讓我思考很多,重新去省思自己,我嘴巴常常說要放下,但何其容易,也因為我這次的低潮,無能為力放下,只要盡力而為就好,我之前犯傻,業績不到,自己買單,如此考績也沒有更好,工作只是工作,不值得身心受其煎熬,沒有健康,公司也不會補助你。

當上帝關了這扇門,一定會為你打開另一扇門,我真的很深刻的體會,當人生的挫敗感來襲,在寫作上抒發,沒想到不僅自己得到壓力的釋放,在純粹抒壓的書法,讓心情放鬆的畫畫,都得到大家的肯定,這真的對我而言,從未有的成就感。

之前公司高層,一再重申櫃台要年輕化,雖然我總是被說很年輕,但無法一心多用的自己,發現年齡增長,面對排山倒海的專案,多如牛毛的業務手册,真的心好累,這個政策,讓我報名了兩堂課,都是下班後的課,一個是電腦office課程,一個是素描,我得努力把能力充實好,未來的變數很多,我無法掌握,我只能把握現在的時刻,機會總給準備好的人,雖然辛苦,但心是開心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假日,是我回家的時刻,現在的自己必需更堅強,父親的身體愈來愈差,上天已經給他重生很多次機會,人的身體只會愈來愈差,我之前工作低落和老媽提了一下,她現在總關心我的工作好不好,這讓自己驚覺,自己不能再老媽面前,不要再提工作的事,讓她胃痛擔憂,實在覺得自己很不孝,總是讓他們永遠擔心這個長不大的女兒。

我實在很幸福,家人總是讓我沈浸在自己的療癒的世界中,讓我可以重新作夢,學了畫,我希望將我的書法結合我的畫,用自己的文字,圖文創作,這是我未來ㄧ定要完成的目標,感謝大家的陪伴,給我很多的溫暖,才能慢慢地擺脫那種無力感,找尋到自己還有好多的夢要完成。

原文首發於Mat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