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IG Daily Post【晶晶體】︱Mar 14, 2022

1 / 1

不需要長篇大論,不需要字斟句酌,只要A post a day, try to leave something each day.就行的Instagram Daily Post!!!

#Instagram  #DailyPosts

如果看文的你也喜歡這個概念,歡迎追蹤我的Daily Posts(Instagram)或是持續關注我的PopDaily Page也行喔!

#晶晶體  #Youtubers  #TheDodoMen  #嘟嘟人

不曉得看文的你知道Youtubers「The DoDo Men - 嘟嘟人」嗎?

他們最近有一集挑戰不說「晶晶體」的夏威夷旅遊影片,我覺得很有意思,很值得分享。

#夏威夷

多數臺灣人的母語(華語)優於外語(英語),所以不說「晶晶體」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但對於The DoDo Men - 嘟嘟人」而言,中、英文都是他們熟悉的語言,(某種程度,英文可能還比中文好一點),因此,在全中、英夾雜的語境下,不由自主地出現「晶晶體」情有可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文  #英文  #bilingual

然而,這種一人說中文、一人說英文,卻還能溝通無礙的狀況也不是沒有,像我自己就親身經歷過XD我之前在聖文森工作的時候,有一位在臺灣念過書、會中文的當地同事,當我們聊天時,其實就還滿常出現我說中文、他說英文的場面(然後一旁完全不會中文的同事覺得這樣也能溝通很神奇XD)

#聖文森  

不過我們的談話其實不太會有「晶晶體」的問題,畢竟我的中文絕對比英文好,同事的英文當然也比中文好,也因為這樣,即使我們腦中都可以理解、處理彼此提供的外語資訊,但我們輸出時,會更傾向使用自己較為熟稔的母語。

--- END ---

延伸閱讀︰

【一起寫微日記】內容創作者同好募集ING!

我的「內容創作者」收藏名單︱Vlog質感高的3位Youtuber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又是一年的聖文森「英雄日」了~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以下連結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認真做教學工作的我→ https://linktr.ee/siaoanhuei

學著過質感生活的我→ https://linktr.ee/BettySiao

#華語教師  #教學顧問  #內容創作者  #自由工作者
#異國生活  #海外工作  #職涯規劃  #生涯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