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介紹】The Willow Maid: 破碎的愛情故事

1 / 1

歌曲介紹

作者自陳對凱爾特神話中的精靈很有興趣,也看過很多精靈與人類的戀愛傳說,但她發現,幾乎每個故事裡,我們都不知道精靈的真實想法──她願意嗎?她愛他嗎?人類強娶了她,然後呢?她真的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嗎?
我們無從得知,但或許對那些男人來說,精靈的意願也並不重要。

畢竟,在這個故事中,即便作者已經賦予了精靈話語權,卻仍然無力改變她的命運。

歌曲反思

男子所謂的愛情,其實只能算是單方面的盲目迷戀,他絲毫不認識精靈,也不管她再三拒絕,只是打著愛的名義,不停地要精靈負責他的感情,接受他為他們兩個規劃的未來。老實說,這甚至稱不上是一段豔遇,很可能只是一段糾纏不清的惡夢。

而在現實生活裡,我們也看慣了這種故事:恐怖情人、糾纏不清的人、妄想的人、要對方負責的人。這些人打著愛情的名號,卻自私而幼稚,做出的事情和愛全然沾不上邊,只是純粹的傷害和困擾。

被消音、被忽視、被當成娃娃,只能按照既定的軌跡旋轉起舞。如果這是因為我們被深愛著,那我們寧願不要這種單方面的愛。
愛應該是什麼樣子?也許聽完這首歌,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答案。

👉可以來 ig找我聊天~

👉發現更多歌曲(語錄集合在這裡

#漫夜微光#人生 #愛情 #愛情觀 #歌曲 #民謠 #歌曲介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