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解藥 30-2

1 / 1

之後,風跟伊卡就在她旁邊守候,一刻也沒離開過;至於翼時不時現身“關心”,還慫恿伊卡監督風;而楓夜竭盡所能的支開翼,好讓他們感情增溫。

一個星期過去,除了皇宮內的御醫,還找來幾位治療術厲害的人族,只是夏蕾雅的身體狀況依舊沒改善。

翼緊蹙著眉,臉色難看,「怎會這樣…難道…」身體已經開始承受不住。

「到底是怎樣?快說啊!不要嚇我。」楓夜害怕得哆嗦一下。

「媽媽…嗚哇…」伊卡嚎啕大哭起來。雖然不懂他們的意思,但從表情就覺得狀況不樂觀。

「夏蕾雅公主。」司偌奎特哀傷低下頭。

風撫摸著她的臉頰,平靜地說,「歸還記號吧…」

他很希望與夏蕾雅永遠在一起,可惜終究還是沒辦法,如果要做選擇,他寧可犧牲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你會沒命的。」翼一把扯住風的衣領。

「沒有辦法了。」

「你…」正說著,翼無意間瞥見他的眼睛有異狀,「你的眼睛看不到!?」

「什麼!」楓夜衝向前,在風面前揮了揮手,眼睛沒任何反應,看到這,忍不住哀號出聲,「怎連小風風也出問題…」

「這是我與封印之劍的約定,只是暫時性,沒事。」風將手放到眼前,輕描淡寫地說。

翼有些生氣地問,「什麼時候發生的?」他們全然沒有察覺到。

「六天前。」風說。

幾乎在夏蕾雅病倒沒多久就發生,他竟然還能保持淡然,一副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暫且別說歸還記號,相信夏蕾雅是不會妥協的,現在當務之急是要讓她醒來。」翼沒有慌了手腳,沉靜應對。

「現在該怎辦?該如何喚醒夏蕾雅?」楓夜心中著急焦慮,沒辦法冷靜下來。

「這就是最棘手的問題。」翼困擾地搔了搔頭,眉頭更加深鎖,「這幾天我與凱兒試著呼叫她,都沒有任何反應。」

連最親近的人叫她都沒用,更別說是其他人了…

「真的就沒其他辦法?像是清醒的藥、能夠醒來的招式、什麼高人之類的,還是誰能做出解藥…好不容易知道夏蕾雅公主還活著,怎會發生這種事,可惡!」司偌奎特幾乎急得要發瘋,往牆壁一揍,牆面打出了個大洞。

霎時,大家陷入困頓,思考不到任何辦法,猶如身陷泥沼而動彈不得。

沒有辦法,翼跟楓夜走到夏蕾雅身旁,想試著喚醒她。

「夏蕾雅…妹妹…拜託妳快醒醒。」翼握住她的手輕聲呼喚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風風需要妳,魔妖族跟人族也需要妳,求妳快睜開眼睛…」楓夜帶著哭腔說話。

無論怎麼叫喚,夏蕾雅仍陷入昏迷,不醒人事。

看到這,伊卡趴在她身上哭泣,輕搖著她,「媽媽、媽媽…醒來抱抱伊卡…」

風掀起右邊衣袖,將右手放在她右臂上,明知這想法有點異想天開,卻還是抱持著一絲希望。

想不到,風的右臂隱約出現記號,與伊卡的右臂同時迸出光芒,互相呼應,這光芒柔和不刺眼,特別溫暖,漸漸灌入夏蕾雅體內,細胞開始活絡。

「妹妹…趕快醒來…」

「大家都需要妳,快醒醒吧!」

是哥哥跟楓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嗚嗚…媽媽…」

伊卡怎麼在哭?

「夏蕾雅,我不能沒有妳…」

風--

原本模糊遙遠的聲音逐漸清晰擴大,夏蕾雅瞬間清醒過來。

看到她醒來,除了風,所有人都展露笑顏。

「我睡了多久…解藥…得完成解藥才行…」

夏蕾雅的病仍沒有退去,全身沉重無力,虛弱的身子試著爬起,卻又倒下,所幸翼動作敏捷扶住她,才不至於摔落在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妳來調配解藥,我在旁協助妳。」翼立刻抱起夏蕾雅往煉藥室方向跑去。

一聽到聲音,風連忙跟了上去,完全不像是失明的人。

「小風風、翼…等等我!」

楓夜準備追上去前,伊卡迅速跳到她的背上,當然司偌奎特也一同前往。

到達煉藥室,整個房間擺滿各種特殊藥草,連器具都全部備齊,這些是翼事先請人準備,以備不時之需。

翼將妹妹放到旁邊休息,從石檯的暗格內拿出寧悉草、姝奴草、莫艾草、苙勒草逐一擺好。

風雖然看不見,靠著聲音辨別位置,走到夏蕾雅身邊。

當然,她因為身體不適,尚未察覺到不對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開始吧!」

夏蕾雅勉強撐在檯子前站著,甩了甩頭,努力振作起精神。

在開始前,她突然猶豫了一下,接著才開口,「清水一千毫升,爐火開到三百度…等滾沸五分鐘後,接著換我…」

「好。」翼開始動作。

解藥的製作比毒藥繁瑣,講究的細節更多,只要一步錯就會導致前功盡棄,這也是為何在製毒的同時也會調配解藥。

夏蕾雅拿起苙勒草,在爐火旁做準備,「解藥的程序步驟與毒藥顛倒…」

這解釋主要是說給自己聽。翼雖然不擅長製毒,但基本知識還是懂的,她必須借由這方式讓自己保持清醒。

等清水滾沸五分鐘後,夏蕾雅丟入四株完整的苙勒草,不久水面出現淺銀色紋路,「葉片紋路一消失立刻撈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翼點了點頭,守在爐前不敢大意。

緊接著,夏蕾雅剝掉三株莫艾草的短葉,只留莖跟果實,等到翼撈起苙勒草,分別由頭到尾筆直地放入。

「等十分鐘,莖溶解…全部果實都撈起…」夏蕾雅擦著額間的冷汗。

「沒問題。」

守在爐前,翼熱得滿頭大汗,隨手拿起衣角擦汗,深怕一滴汗會讓解藥失敗。

夏蕾雅突然體力不支,雙手趴在檯上喘息著,原本翼想上前關切,但礙於必須看守大釜。

風連忙扶著她,擔心地問,「妳還好吧?」

過程中,風都靜靜地聽著他們的狀況,一聽到夏蕾雅發出沉重不規律的呼吸聲,便知道身體出了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事…再差一點就能完成…」

為了風,也為了魔妖族跟人族,她必須完成解藥…

解藥…

該怎辦,解藥就根本…

夏蕾雅甩著頭,拿著二株姝奴草,並一根一根撥開。

等到莖溶解,果實都浮在水面上,翼趕緊用濾網一次撈起,隨即夏蕾雅將姝奴草橫擺在水面上,以中心點呈放射狀排列。

「水的顏色從淺綠變成深紅…姝奴草變得軟爛,全數撈起…」

「軟爛需要多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約二十至三十分鐘不等…」

「好。」

翼全神貫注地等待,不容許有半點錯誤。

就在三十分鐘,姝奴草表面變軟皺巴巴,翼快速撈起,這時的水只剩原本的一半,最後夏蕾雅放入一整株的寧悉草,水的顏色瞬間變成七彩。

「七彩散開後,就放入藥引…」

看到夏蕾雅遲遲都沒講下去,翼疑惑地問,「藥引是什麼?」

身體的負荷到了極限,夏蕾雅跌坐在地,臉色顯得苦澀而沉重,緩緩開口,「…沒有藥引…」

「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藥引是最重要的核心,沒有藥引等於一切都是白費功夫。

「以前我無意間得到母后的解藥配方,只是…上頭並沒寫到藥引…我本想從中看能不能得到靈感…但這些藥草都沒任何相關…」

「怎麼會這樣…」翼幾乎絕望。

聽到這,風心底早已下定決心,默默地走到她身旁,緊握著她的手,「拿走記號吧!」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輕小說#風#夏蕾雅#楓夜#翼#伊卡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zh/photos/potion-magic-love-2579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