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生眼裡的「愛」

1 / 1

那天我走進課輔班,和幾個學生分享我接下來的課程規劃,預計會上一些和情感、情緒教育相關的內容,原本無神的雙眼,在聽到這個消息以後都突然炯炯有神的看著我。

第一堂課是請他們簡單的分享自己對愛的定義,以及認為感情是如何進展的。

A說:「看到她跟別的男生好,心裡會吃醋。」

B說:「心動的感覺。」

C說:「看到他心情不好,會想要逗他開心。」

D說:「情緒會被他受影響,他笑就笑,他哭就哭。」

E說:「照顧吧?」

好幾個孩子七嘴八舌興奮的討論著,在聽到這些答案時,是相當令人難以置信的,這個班上的孩子,大多來自單親家庭,從國小的時候父母便離異,原本總以為他們會因為成長過程,而給出不一樣的答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在聽完答案以後,才慚愧著自己怎麼會對這群孩子設下「預先立場」。

他們對愛的認識,其實比我們還要純粹。

像我們這樣已經逐漸社會化的大人,可能只在乎學歷、身家、名利、長相,但在他們的回答中,沒有一個人是給出這樣的答案。

每一個孩子想的,多半是為了對方好,希望對方開心、快樂,這樣的愛,不才是真正的愛嗎?

我們看似是一個大人,但是在愛的面前,我們都同樣單純的像個孩子,也但願我們能,一直在愛裡當個成熟的孩子。

(以上圖片皆來自CANVA PRO)

#國中情感教育#國三生對愛的定義#國中#國三#情感教育#感情教育#小短文#課輔班#輔導課程#愛的定義#吃醋#心動#逗她開心#情緒受對方影響#照顧#單純的愛

我是溫曉風,努力將U質好文分享給大家,請大家也不吝嗇地給予我一些回饋,如果你還心有餘力的話,歡迎點下面的連結給我一杯咖啡的打賞,讓我在困難的疫情時代,我有更多的動力維持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