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囚禁 28-5

1 / 1

諾離世的前夕,分別單獨會見將軍,交代臨死前的話,最後夏蕾雅跟其他人一同進入寢宮。

「父王…不要丟下我一個人…」夏蕾雅抱住他瘦弱的身體。

「夏蕾雅…我快不行了…快…找雪兒…我一死她也會死…」諾輕拍著她的背。

現在女兒在他身邊,他早已心滿意足、沒有牽掛,但雪兒不同,母女分離四年,連最後一面都不讓她們相見,豈不是太過殘忍。

「父王,謝謝你。」

夏蕾雅向諾跪下磕頭後,趕緊衝出去找尋克雷諾,找了又找,總算在附近的謁見廳找到他,身旁站著夏卡。

「夏卡大人,這幾日我暫時不會回宮,還請您恕罪。」

「去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克雷諾正準備喚人時,夏蕾雅連忙撲上去,「克雷諾叔叔,也帶我一起回去。」

「這…那諾陛下那邊…」

「是父王允許我的。」

聽完,克雷諾喜出望外,但又想到夏卡會反對,便轉身跪在她面前,「夏卡皇后,求您讓夏蕾雅公主見雪兒一面。」

「母后…拜託妳…」夏蕾雅也跟著跪下。

面對他們的哀求,夏卡嘆了口氣,姿態依舊高傲,「還杵在這做什麼?還不快去。」

「母后,謝謝。」

說完,趕緊命人施展黑曜星辰送他們回藍司鎮,一回到家,馬不停蹄地衝到主臥室,只見雪兒痛苦地呻吟著,翼陪伴在母親身邊,緊緊握住她的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看見妹妹的瞬間,翼紅著眼眶,又驚又喜地大叫著,「母親…是妹妹!妹妹回來看妳了。」

「夏蕾雅…我可憐的女兒…」雪兒使盡力氣伸出手,夏蕾雅跑向前握住。

「媽媽,我好想妳。」

「我也是…」

母女倆就這樣擁抱大哭,接著轉為哭泣,最後靜靜地沒有聲音,夏蕾雅原本還感覺到母親的力道,卻突然消失了!

「媽媽、媽媽…」夏蕾雅恐懼著,輕搖著她的身體,沒任何反應,「媽媽--嗚啊--」

翼低頭啜泣,用手臂擦著眼淚。

克雷諾將妻子摟進懷中,輕拂著她的髮,望著她的臉龐,嘴角掛著幸福的笑容,彷彿就只是睡著一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雪兒,我會好好照顧孩子的…」克雷諾親吻著她的額頭。

他一生中最摯愛的人…

不久,皇宮以幾位大臣為首,派兵圍繞在房間內外。

這群大臣是當年進言,要雪兒當側妃的思維老舊、食古不化的守舊派。屬於前任君王的派別,絕大部分都被諾陛下辭退,只剩下幾位戰戰兢兢不敢犯錯,才勉強存活到現在。

「你們這是在做什麼?」克雷諾勃然大怒。

「既然前任宮掌是夏蕾雅公主的生母,理應與諾陛下合葬。」說話最有份量的大臣跳出來指揮士兵,「去!帶走前任宮掌。」

「不准你們碰我的雪兒。」克雷諾一手緊抱著她,一手拔起長劍與士兵相向,拚了命也不願讓其他人帶走她。

向來冷靜理智的父親,竟然變得如此失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滾出我家!」翼拔起武器,打算與他們拚得你死我活。

「克雷諾將軍,難道你想違背皇族旨意。」

凡是君王的后妃,壽終正寢後必須與君王合葬。

「雪兒是我的妻子!」

「克雷諾將軍。」大臣一字一句咬牙切齒地喊著。

雙方互不讓步,演變成劍拔弩張的緊張局面,眼看要掀起一場腥風血雨,夏蕾雅趕緊開口。

「父王不會同意你們這麼做。」

「夏蕾雅公主現在還小,什麼都不懂,乖,到一邊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臣手一揮,其他士兵硬拖著夏蕾雅到旁邊去。

「放開我--」夏蕾雅掙扎著。

大臣們才不理會她,對他們而言,尚未繼任“殿下”之名,並不算真正的君王。

對魔妖族而言,成年以後才能被稱為殿下,繼任儲君,擁有部分實權,這也是為了保護底下所有年幼的弟妹們。

「動手!」

「都給我住手!」

這兩句話幾乎同時說出。

「是誰那麼…大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臣們一轉頭,發現是夏卡皇后,話越說越小聲,剛才的囂張跋扈全然不見。

除了諾陛下,其次最害怕的就是夏卡皇后!

「是誰讓你們這麼做?」

「這、這是遵照過去皇族的作法…」

「大膽!是不把我這皇后放在眼裡?」夏卡斥喝著,光是那眼神就足以將人千刀萬剮,「另外,公主是唯一的繼承者,你們輕視公主,就早已犯下滔天大罪,懂嗎?」

「我…我…不敢,還請夏卡皇后饒命…」大臣們嚇得腿軟跪地,所有士兵也識相的收起武器退下。

克雷諾跪下,心裡對夏卡充滿感激。

他明白,若不是要逼退這些守舊派大臣,夏卡大人絕不會說出自己是皇后,她恨透了這身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直到鬧場的人都離開,夏卡冷冷地看著夏蕾雅,「該回宮了。」

「是,母后。」

說完,門外的侍女跟衛兵走進來,準備迎接夏蕾雅。

翼這才驚醒過來,趕緊護在她身前,「不准帶走妹妹。」

「別了,翼哥哥。」夏蕾雅繞過他,頭也不回地走掉。

不要走…

翼很想開口,卻怎樣都卡在喉嚨說不出口,只能眼睜睜看著而無能為力,落下不甘心的淚。

只是從這天起,誰也沒料到,他們再度相見已經是十二年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回到宮,夏卡將夏蕾雅帶到隱密的深處。

此處屋頂高聳頂天,空間足以容納幾萬人。裡頭有成千上萬冊的書籍,除此之外,寢室、衛浴設備、食物、武術練習室…全部齊全,應有盡有。

「母后究竟是…」

「這裡有部份書籍是神之語。」

「母后怎會知道?」

兩年前,父王才讓她知道神之語的存在,這是他們的祕密,歷代君王都不曾讓儲君以外的人知曉。

「這妳就不用管,我要妳熟讀神之語。」

夏蕾雅長年被關,早有警覺性,轉身就準備逃出,不料夏卡動作更快,施展水術將她綑綁住,緊接著扔到最裡面去,最後關上那扇厚重的石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拜託!放我出去--母后,我求求妳,放我出去…」

無論夏蕾雅怎麼哭喊,聲音始終傳不出去,只是迴盪在這其中。

她曾企圖脫逃,但每每都會被抓回來。每逃一次,下次控管就更加嚴格,久而久之,她也麻痺不再逃跑。

每隔一段時間,夏卡就會送來湯藥及補充食物,並當面盯著她將湯藥喝光。

天空永遠是黑暗,早已分不出晝夜,時間也計算到模糊。

她除了看書、還是看書,空閒之餘會鍛鍊能力,學習皇族的射箭能力,施展父王所教的秘密之法,盡量讓自己變得相當忙碌,以排解孤獨與寂寞,但總還是忍不住會大哭。

「嗚啊--我好怕,我想出去…父王、爸爸、媽媽、哥哥…誰能救我出去…」

她始終相信,只要熟讀完神之語,母后就會放她離開,最後卻失望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什麼、為什麼!讓我出去…我想出去…我不要一個人…」

夏蕾雅失控般摧毀全部,但四面八方設有結界,根本是無濟於事,耗盡自己的體力。

當絕望時,她會感應君王記號的方位,感覺那個人是否還健在?

他好幾年都停留在某處,不曾離開過…

「難道你也被關起來嗎?」夏蕾雅躺在冰冷的地上,自言自語著。

直到某天,夏蕾雅感覺到他移動到遠處,光是這樣,就讓她開心了好久好久。

「你在妖精族旅行呀…」

「這次又換下一個城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好玩,這次竟然停留那麼久…」

「咦?竟然回到人族…」

……

日復一日,她褪去稚嫩青澀,蛻變成貌美如花的少女。

當滿十七歲時,她學習完所有能力。掀開地毯,從暗格內拿出藏匿的胸針戴上,趁夏卡送湯藥不注意時,丟出七彩珠讓房間產生濃厚的煙霧,緊接著施展法術絆住夏卡,飛快地逃離開來。

離開前,彷彿見到母后竟在笑?嘴唇動了動,似乎在說什麼話。

當下她也無心去探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輕小說#風#夏蕾雅#楓夜#翼#伊卡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

照片來源:攝影師:Craig Adderley,連結: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