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役的心得

1 / 1

我的日記整理出來了~跟大家分享一些當替代役的心得。

在吃的方面真的跟在外面完全不一樣,早餐大多是饅頭跟水煮蛋跟一些清淡的菜,午餐、晚餐也是清淡的菜,再配一個主餐,可能是魯雞腿或是炸肉排,然後因為我動作比較慢,所以我會挑我自己想吃的份量,這樣就有多一點時間可以準備要弄的東西,在裡面沒辦法買一些飲料、零食,而且作息很規律,什麼時候吃飯、睡覺、洗澡都是按照裡面的規定,我因此瘦了4公斤,算是不小的收穫。

有認識到一些不錯的鄰兵,裡面真的有各式各樣的人,像我的鄰兵18.19歲、還有一個台大碩士、國外留學回來的、還有30幾歲才來當兵的,大家互相幫忙聊天,過得比較開心,事情也比較好做,像是摺蚊帳、棉被這一類的。

比較特別的還有我去站了夜哨,我第一次站的時間是凌晨4點到5點,要提早起來準備,這體驗蠻新鮮的;我們還有上EMT1的課程,學習CPR急救跟包紮,連續上了4天的課程,第5天考試大家都順利拿到了證照。

本來家庭因素的替代役要多留三天,後來因為年假的關係只多留一天真的好開心;第一天讓我們打手機的時候,聽到家人的聲音真的有種想哭的感覺。

軍中有學長學弟制,我對這個制度不會太陌生,甚至有些懷念(?) 因為我高中的時候是糾察隊,裡面也有這種制度,路上遇到學長一定要問好,不然集合的時候就讓你起飛,這些學長該嚴格時嚴格,但是對我們好的時候,很像哥哥對待弟弟的感覺。

FB: https://www.facebook.com/cookRJ/

IG:https://instagram.com/tonykey214?igshid=jr38zrgurnt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