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託書 <第3篇>

1 / 1

予才來到集合地點,想著會是哪種事件。

「您是神降嗎?」

一個小女孩問道。沒注意到女孩從公園口出現。

「是的,我就是神降。」

「事情是這樣的,我阿嬤過身之前,跟我母親很不愉快。但最近母親為了自己的行為感到非常痛苦,甚至罹患憂鬱症。我爸爸也是盡量去輔佐她,督促他吃藥看醫生。前幾天,我阿嬤到我夢中告訴我,有一個叫做神降的,可以找到她。我上網google。

還真的有這間事務所。阿嬤告訴我要帶考魷魚給你,是要給她的。你認識我阿嬤嗎?」

「小女孩,你叫做什麼名字?」「小雨。」

「小雨嗎!你是乖孩子。但我的工作不是尋人。是把過去的記憶照片找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著予才,小雨有點哽咽了。

「我會試試看的。別難過。」 摸摸小女孩的臉。予才與她就此道別。

才從疲憊的空間回家,心想著要辭去工作,她告訴自己,就最後一次吧!

騎著腳踏車,穿過了牆。腳踏車在另一端奇蹟的消失了。苦惱著該如何繼續前行。

一個像是貓頭鷹的鳥飛到她面前。振了振翅膀,扭扭頭理理毛。然後繞著她走一圈。

予才明白是要她上去。坐了上去,飛快的風吹掉了她的綁頭髮的,半長不短的頭髮,飄在空中。

不一會兒,來到了上次醒來的建築物。站在天台,看著下方的鳥居。星空的房子依然很多,但是似乎有多了幾個帶點黃色光旁的房屋。

「域才!你的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謝謝!」喝下了茶,予才覺得比上次的多了點溫度,應該說自己感到比上次放鬆很多。

「妳有事情要求我幫忙對吧!關於一個老者的事情。」「好香!是烤魷魚!」

「很抱歉,不是帶給你的。」

「我知道。」

「那位老者,是近期才搬入到我的管區。她的名字叫做林輝春。」

「那小女孩為什麼被囑咐要去找她呢?」

「這是妳的任務,妳的工作。」

「休息完了吧!從這裡走過去不算遠。你一路觀察道路,等到時機成熟問問店家住家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沿著星光閃爍的牆面邊走著,予才發現腳下的力量在慢慢復原。

越過了幾道牆,予才發現一個小矮屋子的窗戶沒關。裏頭飄來烤魷魚的味道。

予才探了探頭,發現裡頭一名老婆婆在考著魷魚。晚餐還沒吃,只喝過一杯男孩的熱茶的她,忍不住肚子發出咕嚕聲。

「妳在看什麼?」

老者問道。

「我......。」 對於突然被發現感到窘迫的予才只能啞口。

妳身上有烤魷魚的味道。「妳是域才?」

「老婆婆我叫做予才。」「您就是要孫女帶魷魚的老婆婆對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者低頭不語。繼續烤著魷魚。煙隨著空氣的流向往上漂動。過了一段時間。予才正想離開,老者說 :

「坐在旁邊椅子吧 !」靜靜等了差不多一小時有,按耐著自己的不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