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的三觀,對的人

1 / 1

  前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王力宏」婚變醜聞事件,前妻李靚蕾指證他各種毀三觀的行為,優質完美偶像的真面目震撼了全亞洲,一夕之間成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同樣因混亂的私生活重創演藝事業的「羅志祥」,2020年遭前女友周揚青揭露交往多年期間與大量女性有染,長期有不正當的男女關係。

  還有,韓國天團BIGBANG前成員「勝利」性招待事件、中國大陸「吳亦凡」涉及強姦罪,都被判刑入獄。這些人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只真正愛過一個人,那就是自己。愛自己很好,但絕對不是不尊重別人的過度自戀。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對我而言,對另一半最基本的責任,就是專一,也是最基礎的信任。不論男性、女性,在遇到不對的人的時候,都曾多次原諒對方,認為委屈求全,退一步改變自己、說服自己他還有其它好的地方,努力的表現加上靜靜地等待,就可以換來對方的改變,但最終都是換來絕情。

  沒有一個人可以指望改變另一個人,就算改變了也不會持久,委屈並不會求全,只是在傷害自己,因為,在這段關係中時常讓你感到委屈的人,絕不會是真愛。

  我們常常在說「對的人」,這聽起來很抽象,我認為就是「三觀合」。三觀包含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大方向的概念是在說彼此在用什麼樣的眼光和態度來看待世界或發生的事情。

  世界觀,是指對整個世界的看法。例如:你喜歡四處走馬看花,偶爾安排旅行,但他卻是一個喜歡賴在家打電動、看劇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價值觀,是指對人事物價值尺度和準則的看法,以及在生活中對大小事的優先順序。例如:你周末喜歡安排一餐到餐廳吃飯,享受不同的美食和那種愜意感,讓你感到放鬆。他卻說自己煮或去吃小吃店就會飽了,簡單又省錢,何必多花錢。

  人生觀,是指對於生活意義的看法,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以及對未來的方向和目標。例如:你喜歡不斷地學習,在工作和生活中求進步,充實自我,是個有企圖心的人。他卻是沒有上進心,對於工作和生活得過且過就好,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人。

  這些沒有所謂的誰對誰錯,就是三觀不合,也就是為何彼此會聊不來的原因。這些觀點源自於我們的家庭背景、生活模式、社會階級,從小到大的經歷和遇到的人事物,都會影響著我們,因此看待事情的角度不同,就有著不同的觀點。

  三觀不正的人的想法讓人匪夷所思,外表再怎麼吸引人也無法走得長遠;三觀不合的人,彼此花費許多時間都用來溝通或吵架,無法舒服自在的相處在一起,所以,找個三觀合拍、想法相近的人吧!好好地整理自己,提升自己的內外在,就算曾經在不對的關係中受過傷,也不以偏概全,因為,這世界一定有一個專屬於你的人,在某處等著準備好的你。

#真愛 #社會階級 #三觀合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世界觀 #價值觀 #人生觀 #家庭背景 #不委屈求全 #對的人 #三觀 #生活模式 #酒窩南希

更多關於我,歡迎追蹤我的IG:hsuan_nancy

https://www.instagram.com/hsuan_na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