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騷』照片裡的你

1 / 1

剛剛為了找疫苗黃卡,意外翻出多年前的全家合照,頓時理解了為什麼有些人會珍藏相片,那刻眼睛倒是沒有濕濕的,但心裡莫名悸動,是天氣?是那個時刻?還是心情?還是快過年的關係?

還記得我國中高中時候,那時正流行大頭貼!甚至我還在大頭貼店打工過,就是那個要在30秒內幫大頭貼加上星星愛心之類的人!我想現在國中生已經不知道什麼是大頭貼了吧!

現在手機裡的修圖軟體,早就可以讓你拍出更好的皮膚更好看的臉型,甚至要讓你變成另外一個人都不成問題!

當然直至此刻,我還是相當在意拍起來好不好看!

25歲看20歲的照片,30歲看25歲的照片,都會覺得自己那時候怎麼穿這樣?怎麼那麼俗氣,原來當我35歲看到15歲的自己,竟然不會再在意他的奇怪風衣外套搭配直筒牛仔褲、不會在意那時中分的瀏海,反倒開始回憶那時你所擁有的!

當然此刻擁有的物質是更多的,只是那時的單純是此刻你永遠無法回去的!

照片中的你,現在回不去,照片中合影的他,也回不去了,此刻才理解原來電視裡演的,看著照片淚流滿面是那麼近的事情!

第一次放照片到皮夾,那是奶奶過世之後,默默地把奶奶的照片放入長夾,原來那時已經知道懷念是什麼樣的味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懷念的另外一個味道是就像你滑過前任交往時所拍的照片,總是想快速滑過?還是你可以慢慢滑過?甚至不以為意的點來看?證明是否已經全部放下?其實不夠勇敢,所以你才所有都刪除!還好現在30天內垃圾桶內可以恢復,還是其實根本不想再想起?

人,年紀越長,好像更容易多愁善感,多了那麽一點點惆悵,原來照片的功能是如此!

原來那個沒有修圖軟體,沒有手機可以存照片的年代,甚至得用底片洗出照片的年代,那時彌足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