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夏末的絕響」

1 / 1

  9月,那是夏季的尾聲。

在幾乎薄弱到讓人感覺不到存在感的秋天來臨前,夏天囂張的氣焰絲毫未減,灼熱的太陽用著似乎要灼烤整片大地般的熱度不斷發聲著。

這座空蕩的教室內,除了殘留著兩張桌椅外,其餘能搬走的東西幾乎都被搬到別的教室去做再利用了。

  我坐在無法被光照到的那張桌子上,我眼前的另一張桌椅則是處在日照下。

寧靜的空氣,混雜了些許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亮的灰塵,我並不討厭這樣的空氣。

要是一般人,肯定會打開窗戶換氣的對吧?

我卻絲毫不在乎,只是呼吸,罷了。

  「懷念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在內心如此問了自己這麼一句後,這番話便像是在我的心海中不斷向下沉淪般,最終沉到海底,融解……透過血液流遍了我的全身。

  「我有什麼值得懷念的人事物嗎?」

  當我如此問自己的同時,浮現在腦海的只有學生時期孤獨一人的畫面,還有因孤僻而被霸凌的經驗外,什麼都不剩了。

  「哈!」

  輕蔑的淺笑,為自己的過往感到可悲、丟臉,或許我的這點還算是個孩子吧?

明明出了社會後,對於那些過往的曾經只會感到幼稚、無趣,卻仍會為其感到害羞,從來不敢告訴任何人,還真是奇怪呢?

  「可能從來就不曾釋懷吧?」

  無人的教室內,我又如此問了自己,可能比起為過往感到「丟臉」的部分比較起來,我感到「後悔」的地方還要更多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並非有個好的校園生活,出了社會後就能夠有更高的成就什麼的。

但我也想要擁有可以一起歡笑的同伴、暗戀的對象、有趣或討厭的老師,那些所謂繽紛的校園生活是不是就只能夠存在他人的人生中呢?

  「真難看……」

  我低語呢喃,會這樣想的我果然骨子裡就是個孤僻的傢伙。

明明就很想要改變自己,卻從來不去主動做些什麼,只是窩在自己的殼中觀望著,從來不想去做任何主動性的事情,卻期望他人會主動來幫忙自己改變。

我的這副模樣真的很噁心,都覺得自己就像是個在舞台上表演失敗的小丑一般,台下觀眾連笑都不想笑,只是隨便的應付拍了幾個掌聲罷了。

  黑板上未解開的數學公式、角落的考試倒數、值日生、被偷偷刻劃的桌椅,還有那些像是來自另一個世界般的歡笑聲等等……那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好嚮往。

  「所以這些就是我所期望的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輕吐了一口看不見的氣息,雙眼微閉,淺淺地呼吸。

我翹了班,偷跑進過去的高中空教室,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連自己都找不到像樣的理由,只是心血來潮吧!

  「我會不會被抓去警察局啊?」

  我輕笑,或許那樣也不錯呢?

追憶和想像足夠後,我跳下桌子,拉開一旁的教室門。

最後,我再望了幾眼那間我曾經待過的空教室後……

  「再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期望再相遇嗎?

  還是永遠都別再見面了呢?

  誰知道……

(底下圖片作者)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70508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