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日記「框架效應」⋯你被框了嗎?

1 / 1

閱讀日記「框架效應」⋯你被框了嗎?

這社會不管什麼時候都在用「框架效應」,這是心理學的一種,電視、政黨、銷售都跟這個息息相關,有時候問題變動一下問題順序,就能影響一個人的判斷,多一個字、少一個字都能影響,在銷售方面⋯更是大大影響我們,譬如:100美金跟新台幣3000,如果匯率是1:30,但一般人遇到可能會買100美金的,其實金額差不多啊!會這樣是因為我們陷入「框架」。

常常我們遇到問題的第一個選項就會被框住,如果說⋯問題第一個1.粗獷的 2.細膩的 這時你會想到什麼職業?但我們第一個問題換成1.細膩的 2.粗獷的 這時你又會想到什麼職業,很多時候都被問題的安排控制住了。

很多人賣東西的價格都訂得比較高,而購買的人通常都想低價收購,這種情況是因為賣的人他是在損失一個物品,而購買的人是獲益!是得到一個物品。而損失比獲益更加讓人心痛,所以會提高價格安慰自己。

買東西常常遇到物品原價XX特價XX,我們在消費都會覺得自己賺到,甚至沾沾自喜,其實是被業者框了⋯其實「你沒有賺到什麼,結結實實從錢包少了錢」,太多太多運用在日常生活中⋯

這本書是韓國的暢銷書,內容翻譯的很好,讓人一下就能看完!不像上一本⋯這本我只是大概說一下⋯喜歡的人能買來看。

#書籍#介紹#202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