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黑金妞🖤|若能停下腳步多看看 便能發現世界依然如此美好✨

1 / 1
別人對自己的喜歡,都是從自己先喜歡自己出發肆一

小時候。因為自己和別人有著不一樣的臉蛋,在學校被言語霸凌是常有的事情,那時候能保護我的只有自己,和一望無際的天空。

記得在小學二年級時家人帶我到台北醫院做手術,那時候爸爸為了哄騙我便答應我可以寫下十個自己很想要的禮物,只要我肯乖乖開刀,便會幫我實現我的願望。在我的記憶裡,很多人都來醫院探望我,帶上的是一盒又一盒的玩具,但也許是老天不願我這麼容易克服這道關卡,手術並沒有很順利,我的左臉依舊獨特。

回學校後的我因為術後必須帶著向頭套的東西壓縮臉部,導致我根本沒有任何朋友,常常一個人呆望著在溜滑梯上玩的同學,沒有人對我伸出友好的希望。

媽媽為了拯救我的臉不惜一切代價,連寺廟都帶著我去,希望乩童可以為我祈福,小時候不懂事,只覺得好玩,久了便會開始不耐煩。

曾經問過我媽:「妳為什麼要生下我?」

看著她滿是淚痕的臉,我知道我不能再這樣說話了,想必媽媽一定比我更加痛苦。

不安沒關係,脆弱與寂寞 也沒關係,今天的你會很好,明天也是-肆一

從國小、國中到高中,總會有人在我耳邊嘲笑我的醜,戲弄我不願讓別人知道的脆弱。和一般人比,我能很快從一個人看著我的眼神究竟帶著什麼情感。

我不喜歡那樣,真的不喜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也永遠記得,當全班都知道我心中喜歡的男生是誰時,一起大聲嘲笑我的樣子,和那個男生難堪的神情,我知道要在這個世界中找到可以包容我這樣的人不容易。反倒是我媽媽用著輕鬆的語氣說到:「妳以後不嫁人也沒關係,可以陪媽媽。」

照顧好 現在的自己就好-肆一

慢慢的,大學後我才開始認真審視自己。

對啊!我有別人羨慕的身材,我有別人想學習的自信。

我可以開始很喜歡自己,謝謝讓我有機會誕生在台灣的媽媽,謝謝身邊圍繞著很多喜歡我的人。也許我擁有的就是能在人群中可以與眾不同的自己,和笑容。

宇宙間的每顆流星 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 你也是。
-黑金妞

現在的我過得很好,有了自己很喜歡的樣子,儘管依然很多人對我的長相會露出疑惑,但我能很開心的和對方說:「很特別吧?但這就是我啊!」

所以說,連我都可以這麼幸福的生活,正在看文章的你怎麼不行呢?就算面對突如其來的慌張不安,也要告訴自己是最棒的。

沒有人能代替你享受這個世界,探索很多快樂。

每個人身上都有所謂的光芒,正因為這些光,才能讓自己閃閃發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